南昌成立“科学家精神宣讲团” 讲好科技创新故事

2023-05-31 15:14:20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今年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江西省会南昌当天成立了“科学家精神宣讲团”。

30日,2023年南昌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证暨“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举行。本次活动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旨在表彰在南昌市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活动现场,南昌市科学技术协会为评选出的20位2023南昌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并颁发证书,还公布了南昌市“科学家精神宣讲团”首批成员名单。

出席活动的南昌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表示,近年来,南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一枢纽四中心”发展定位,持续加快公共科创平台建设,发展壮大创新主体,完善科技政策体系,优化人才环境,全力打造区域科创中心。今后,南昌将不断加大投入,加强科技项目培育和人才培养引进,全面提升创新能力,为全省创新发展作出“省会担当”。

余正琨说,希望南昌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再接再厉,抢抓科技风口,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不断取得行业领域创新成果,为加快南昌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迅速投入工作,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切实讲好南昌科学家故事和科技创新故事,持续营造尊重科学、尊重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中新网南昌5月30日电 (记者 吴鹏泉)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鹏泉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