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推进入海河流总氮管控 多举措推进珠江口海域综合治理

2023-08-11 15:08:28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据广东省生态环境厅11日消息,今年上半年,全省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为89.6%,保持稳定;接下来,该省将通过推进入海河流总氮管控,完成珠江口海域入海排污口排查,多举措推进珠江口海域综合治理。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林文在该厅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上半年,全省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达到89.6%,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劣四类比例为4.3%,同比下降1.4个百分点。

作为广东省陆源污染物的主要入海区域,珠江口海域对于广东海洋生态保护具有重要作用。对此,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海洋生态环境处副处长郑淑颖表示,下一步将通过推进入海河流总氮管控,完成珠江口海域入海排污口排查,做好珠江口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水环境形势跟踪调查、评估和预测,掌握珠江口海域水质变化规律等举措,打好珠江口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

林文还介绍,今年1-7月,全省地表水总体保持优良。88个地级以上市在用集中式饮用水源和79个县级行政单位及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在城镇在用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继续保持100%。

同时,广东省空气质量总体优良,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达标率为94.6%,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是2.79,同比上升4.5%。

在促进广东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后续举措方面,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与科技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许金洲透露,该厅将通过交叉和异地执法,坚决查处偷排、超排、漏排、排污许可证照不全等涉气环境违法行为,切实形成对涉气环境违法行为的有效震慑。中新网广州8月11日电(王坚 王子杰)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坚 王子杰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