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苏拉”29日开始将转向西北方向移动 中国东南沿海将出现较强降雨

2023-08-29 12:42:51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记者28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台风“苏拉”29日开始将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岛南部一带沿海靠近,中国东南沿海将出现较强降雨。

28日8时,台风“苏拉”强度为强台风(15级,48米/秒),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430公里的洋面上。中央气象台预计,28日“苏拉”将继续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海面徘徊,29日开始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再次增强,逐渐向台湾岛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30日夜间擦过或登陆台湾岛南部沿海,然后向福建中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

中央气象台称,由于“苏拉”受西风带冷空气和即将生成的新台风共同影响,左右夹击下,其靠近台湾岛及以后的路径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公众还需及时关注路径预报的变化,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尽管后期走向具有不确定性,但受台风“苏拉”外围环流及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东南沿海都将出现风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台风“苏拉”影响,8月30日至9月1日,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海域、台湾海峡、东海南部海域有较强风雨天气,福建、浙江等地有大到暴雨,沿海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当地需做好防台风措施,渔船及时回港避风。由于雨水频繁,中国北方多地正体验同期少见清凉,并将在本周开启入秋进程,公众需及时添衣防秋凉。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陈溯)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陈溯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