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气候中心:9月后期仍可能有1个热带气旋登陆或明显影响我国

2023-09-06 17:10:48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近日,多个台风影响中国。中国气象局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预计9月后期还可能有1个热带气旋登陆或明显影响中国。

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9号台风“苏拉”、11号台风“海葵”分别于9月2日、9月3日先后登陆中国,预计9月后期还可能有1个登陆或明显影响中国。台风活动路径复杂,以西行和西北行为主,主要影响中国东南和华南沿海地区,对中国沿海造成风雨影响。

今年以来,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两次最高级别的台风红色预警。谈及今年台风的特点和强度,国家气象中心副主任章建成表示,截至9月5日08时,今年南海-西北太平洋海域共有12个台风生成,台风生成个数比历史同期偏少2个,其中4个台风登陆中国,包括“泰利”(7月17日)、“杜苏芮”(7月28日)、“苏拉”(9月2日)、“海葵”(9月3日),比历史同期偏少1个。

“虽然生成和登陆中国台风个数偏少,但强度偏强,路径复杂,影响范围广,致灾风险高。”章建成表示,5号台风“杜苏芮”深入内陆造成北方极端暴雨严重灾害,11号台风“海葵”9月3日登陆台湾后,5日早晨再次先后登陆福建和广东,预计“海葵”及其减弱后的残留系统将横穿广东和广西,在上述地区将持续4日之久,9月8日前后减弱消散,将给福建、广东、广西带来暴雨到大暴雨。

每年8、9月份是中国的台风活跃季节。贾小龙表示,预计9月后期,还可能有1个热带气旋登陆或明显影响中国华南或东南沿海,相关地区需要关注台风带来的暴雨、大风、风暴潮可能造成的危害,警惕风暴潮叠加天文潮对沿海港口、海堤及相关设施造成的影响,做好防台风各项应对措施。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陈溯)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溯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