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全线正式实现通车运营 全线覆盖5G专网

2023-12-28 19:18:37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今天上午,京雄高速公路北京五环至六环段将贯通。至此,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全线正式实现通车运营。

京雄高速公路全长约102公里,其中,已于2021年5月份通车的河北段长约75公里。北京段长约27公里。

作为我国示范性的“智慧公路”,京雄高速北京段全线覆盖5G专网,利用北斗高精度定位、高精度数字地图、可变信息标志和车路通信系统等,可为车主提供车路通信、高精度导航和预警等服务。

中铁京雄(北京)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阳:通过智慧系统强大的实时业务处理能力,使信息快速流转,有效应对高速瞬时变化的路况,提供差异化的交通服务,实现由事件被动响应向风险主动干预的转变。

北京连接雄安新区最便捷的快速交通走廊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交通项目,京雄高速是首都北京连接雄安新区最为便捷的快速交通走廊,也是《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一纵”,与京港澳、大广高速共同形成功能错位、层次分明的高速公路通道。(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