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湖北等地气温明显偏低 华南5日起迎明显降温

2024-02-04 17:34:19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今天(2月3日)开始,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进入最强时段,湖南、湖北、河南、安徽部分地区将成为冻雨、强降雪的集中区域,局地将有特大暴雪。在雨雪打压下,中东部大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华南地区5日起也将迎来明显降温。

中东部大范围雨雪进入最强时段 局地有特大暴雪

1月31日开始,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展开,雨雪分界线进一步向南推进,已抵达长江中下游一带。昨天,雨雪还在持续,青海东北部、甘肃中东部、内蒙古西南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河南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河南东南部、安徽北部出现大雪、局地暴雪;安徽中北部、湖北东部、湖南北部等地出现冻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江西北部、上海中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

今天开始将进入本轮雨雪最强时段,预计,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北地区中东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西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其中,河南南部、湖北西南部和中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西部、湖南北部、重庆东部、贵州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部分地区有大暴雪,局地特大暴雪。河南南部、安徽中部、湖北西南部和中东部、湖南中北部、贵州东部、重庆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西南地区东南部、江汉东部、江南中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明天,新疆南疆西部山区、陕西大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湖南中北部、西藏西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山东南部、河南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湖北东部、湖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湖北东部、湖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冻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北部局地有暴雨。

后天,青海中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辽东半岛、河北西北部、山东半岛、江淮西部、江汉、江南北部、贵州中东部、西藏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山东半岛、湖北南部、湖南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贵州东部、湖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冻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总的来看,湖南、湖北、河南、安徽一带将成为未来三天冻雨、强降雪的集中区域,累计量大、持续时间长、致灾风险高,对交通、电力、农业的影响比较大。春运返乡人员最好避开雨雪最强的时段,关注最新的道路交通信息,合理规划行程,安全驾驶。

河南湖北等地气温明显偏低 华南5日起迎明显降温

随着冷空气南下,昨天最高气温10℃线南压至广西北部、浙江中部一带。未来三天冷空气继续缓慢往南推进,再加上雨雪天气的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尤其是河南、安徽、湖北、湖南一带,最高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6℃以上,部分地区偏低10℃左右。像长沙未来几天最高气温大多都只有0℃出头,而常年2月上旬的平均最高气温有10.2℃。

对于华南一带来说,近些天在强盛暖湿气流的助力下,天气温暖,但5日起气温也会陆续降至偏低状态。像南宁昨天最高气温超过了20℃,7日将降至9℃,累计降温幅度大,公众需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中国天气网讯 

1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