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冷空气7日携雨补充影响广东 全省气温继续下降

2024-02-08 13:47:16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新一轮冷空气7日携雨补充影响广东,全省气温继续下降。当日,连州、连南、乐昌、乳源等地最低气温均跌破4℃,部分地区有冰冻;广州市气象灾害(寒冷)Ⅳ级应急响应启动。

广东省气象局介绍,7日至9日,全省冷空气叠加降雨,天气最冷,粤北部分地区有冰冻、冻雨或道路结冰。7日,粤北大部最低气温为4℃至8℃,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为零下1℃至3℃,部分粤北高海拔山区出现冰冻。截至7日12时,全省有87个寒冷预警信号生效,其中,寒冷红色预警信号10个,寒冷橙色预警信号19个。

气象专家表示,在此轮冷空气影响下,7日,位于广东韶关的京港澳高速(G4)云岩路段可能有雾和道路结冰,局部出现冰冻;珠三角部分地区则有暴雨,或对行车安全有较大影响。

“太冷了,树枝上全是冰挂。”不少粤北山区的民众表示,一夜醒来,发现家附近的植被枝叶都结上了一层冰。

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下,广州气温也在继续下跌。7日8时25分,该市录得最低气温仅4.4℃。广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于7日9时17分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寒冷)Ⅳ级应急响应。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全省天气将在9日(除夕)出现转折,春节假期全省天气总体平稳,其中10日至14日气温逐步回升。中新社广州2月7日电(记者 王坚)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坚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