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38万吨 稳居全国机场第7位

2017-11-08 23:39:10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据河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机场进口水果业务全年有望达到8000吨以上,较去年同比增长3200余吨,占全国空运进口总量的70%以上跨境电商业务发展迅速,已实现空运进出口1.3万吨。邮件出口业务全年预计完成6000吨以上,邮件专线由俄罗斯方向逐步拓展至美国等地。率先开展加拿大龙虾整机进口业务,目前已保障全货机航班6班,正在筹建鲜活海产品集散中心。

此外,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规划编制正式启动。这是继乌鲁木齐、昆明、哈尔滨机场之后第四个由民航局牵头编制枢纽战略规划的机场,也是全国第一个货运枢纽规划机场,将为加快推进郑州机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物流信息化及通关便利化水平持续提升。初步确立国际物流数据标准,具备了全球推广的条件;多式联运数据交易服务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行,与国泰航空、卢森堡货航、欧洲沃伦宝卡车公司、大连港等中外企业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平台已实现卢森堡、芝加哥两条航空专线在线订舱服务。创新海关监管模式,已实现出口货物“提前申报,运抵验放”模式;冷链货物实行“机坪理货,机坪验放”和“随到随报,边验边放”等个性化通关便利化措施。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1 2
来源:大河网 作者:祝传鹏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