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郑州局“无纸化”电子客票乘车再增9个车站

2019-12-11 11:04:16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10日起,徐兰高铁郑西段、郑机城际、郑开城际共9个车站将正式实施“无纸化”电子客票乘车。

据介绍,此次实施电子客票的分别是徐兰高铁郑西段郑州西、巩义南、洛阳龙门、渑池南、三门峡南、灵宝西车站;郑机城际新郑机场车站;郑开城际绿博园、宋城路车站,共9个车站。

电子客票,也称“无纸化”车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旅客在12306网站(或手机APP)购买电子客票(包括学生票、残疾人票、军人票等)时,支付成功后将提示“您本次购买的车票是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请乘车人持购票身份证件检票乘车”。

图为乘车人持证件检票乘车 张誉川 摄

乘车时,旅客可直接持本人二代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可识读的有效身份证件进出站乘车,也可以扫描12306手机客户端的购票二维码验票乘车。

据介绍,郑州局集团公司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在管内高铁及动车组停靠站内全面推广应用电子客票。在实施电子客票后,旅客可以按照车站电子客票标识及站车广播提示使用电子客票,遇到问题可以询问售票厅、自助购票区及检票口的车站服务人员或志愿者。旅客进站上车验证电子客票时,要按秩序到相应通道排队进行检票。中新网郑州12月10日电(记者 刘鹏 通讯员 王浩忱)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鹏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