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一中男女生实行错时放学?校方:系误传

2017-11-08 23:29:43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近日,济南一中学要求男女生错时放学的规定在网上引发热议。涉事学校济阳一中8日向中新网记者回应,“错时放学”系误传,实为错时回公寓,解决学生集中用水困难。

网上所流传内容指称,山东一所中学对该校男女生实行“错时放学”,规定晚自习结束后,女生先放学,并在10分钟内回宿舍;而男生放学时间和女生相差10分钟。消息曝光后,有网友质疑校方此举意在防男女生早恋。

据济阳一中政教处高老师回应,该校为寄宿中学,共有4300余名学生,其中住宿生近4000人。因住宿生规模较大,学生公寓用水不足,于是实行下晚自习错时回公寓,确保学生用水方便。为彻底解决公寓供水不足这一问题,学校将在放假期间对水管进行改造。

高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内部7日已下发通知,解释错时回公寓的规定,“为了方便学生生活,解决公寓集中用水困难,确保各公寓供水充足,同时避免出现拥挤等不安全因素,实行晚自习错时回公寓制度。”除错时回公寓,该校也推行错时就餐。

高老师称,学校安排1、2号公寓学生同时回宿舍,3—6号公寓学生同时回,前后错时10分钟。由于1、2号公寓男生数量多,3—6号公寓女生居多,致网友误传为男女生错时放学。

谈及防止男女学生早恋,高老师说,学校反对男女学生之间的不正常交往,但会通过加强教育方面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的方式。而错时回公寓属于学校正常管理的规定,并非用来防早恋。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晓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