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落成“红旗梦智慧学校”

2019-04-13 17:38:57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记者13日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获悉,“红旗梦智慧学校”在长征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贵州黎平和湖南通道落成,以促进贫困地区信息化教学,提升教学质量。

黎平会议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召开的第一次重要的政治局会议,是中央红军长征走向胜利的起点。在湖南通道县,中央红军曾召开一次生死攸关的重要会议,史称"通道会议”。两次关键会议为后来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基础,决定了中共中央和红军的命运和未来。

图为智慧课堂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供图 摄

智慧图书馆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供图 摄

11日至13日,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联合中国一汽走进贵州黎平县城关第四小学、湖南通道县第三完全小学,落成红旗梦想智慧图书馆、红旗梦想智慧教室、红旗梦想艺术课堂,在信息化和数字化上提升了硬件设施水平。

据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李莲副会长介绍,“红旗梦想智慧学校”每年计划在长征沿线发生过重大历史事件的5个国家级贫困县,各选择一所学校整体实施“红旗梦想智慧学校“改造项目,主要包括红旗梦想智慧教室、红旗梦想智慧图书馆、红旗梦想智慧教师培训和校园修葺等四项内容。

“红旗梦想智慧教室旨在通过智慧教育建设,提升贫困地区教学质量、教学效率和教学资源问题,这也是智慧学校的核心所在;红旗梦想智慧图书馆为了解决师生的智慧阅读和素质教育问题;红旗梦想智慧教师培训旨在提升教师现代化教学技能和教师信息化水平问题,校园修葺为解决学校环境和办学条件问题。”李莲说。

李莲还表示,通过“红旗梦想智慧学校”项目体系化实施,全面提升贫困地区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实现学生学习成绩和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真正改变贫困学生命运,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据介绍,目前“红旗梦想智慧学校”项目开设了70个“红旗梦想自强班”,覆盖35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贫困高中生。“红旗梦想艺术课堂”为长征路沿线的374名教师进行了艺术类教育培训,12.5万余名中小学生受益。中新网4月13日电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