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重庆市希望工程公益助学系列活动启动

2019-07-21 22:46:15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2019年重庆市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公益助学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超有爱圆梦基金结对帮扶联谊会20日在重庆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爱心人士获颁证书。 胥宁 摄

共青团重庆市委相关负责人当天发布了2019年重庆市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公益助学项目并发起爱心倡议。据介绍,今年公益助学系列活动计划募集助学金400余万元,资助800余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

截至目前,公益助学系列活动已经确定“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邓文中奖学金、“习酒·我的大学”筑梦奖学金、“超有爱圆梦基金”助学金、“芙蓉学子”助学金、农业银行金穗圆梦助学金等助学项目,同时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还将通过“尹明助学”网上众筹,“为爱助跑”“山城渝道·徒步助学”“荧光夜跑”“爱心车(机)票”等公益活动募集助学金。

“做公益不是为了感动别人,而是为了感动自己。”现场,中国中铁隧道集团一处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超有爱圆梦基金”发起人张永超对该助学金成立以来的发展作了总结。

据悉,“超有爱圆梦基金”是经重庆青基会批准的以个人名义发起的专项基金;资助对象为当年高考并已被二本以上本科院校录取的家庭贫困的重庆籍高中毕业生;基金为每个学生每年提供3000元,连续资助三年;目前,基金已累计资助115名家庭贫困大学生。

“我从事公益已经六个年头,一路走来有感动,有困难,有迷茫。”张永超认为,“超有爱圆梦基金”与其他公益组织不同的地方是在“资助”二字上做文章,从“资”到“助”需要走的路很长,而在“助”字上下的功夫需最深,用的精力也最多。“我们基金设定资助时间为三年,就是为了更多地与被帮助学生进行接触,在相处中教孩子们如何做人做事。”张永超说。

谈及今后打算,张永超称,“超有爱圆梦基金”团队将继续助学计划、完善培训计划、探索创业计划。具体包括不定期对结对帮扶的大学生开展线上线下的就业意识、就业技能培训;筹集专项创业扶持资金,扶持优秀的学生进行创业等。

记者了解到,自2006年以来,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连续13年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助学活动,得到了众多企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累计筹集资金9345.4万元,帮助24531名贫困学生实现了求学梦想。中新网重庆7月20日电 (记者 钟旖)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钟旖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