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全面启动中小学校“在家上课”计划

2020-01-30 23:22:20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为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山西省太原市全面启动中小学校“在家上课”计划。30日,记者从太原市教育局获悉,2月1日起,该市将组织高三等毕业年级开展在线教学;2月10日起,组织其他年级开展在线教学。

据了解,网络直播教学具体上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时至12时、下午2时30分至4时,登录软件班级群进行在线教学;下午4时至5时30分进行在线答疑、个性化辅导。

疫情防控期间,小学可以选择采取统一备课、年级授课的方式,各班主任创建班级群组,各学科教师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的“在家上课”课程表,进入班级直播课堂授课。

1月29日,太原市教育局已组织部分中小学教师登录在线教学平台,由平台技术团队进行专场培训及在线答疑;全市在线教学直播课堂培训会后,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学校将进行二级培训,确保每位教师熟练掌握在线教学平台教学技术。

按照要求,各中小学校要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方案,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合理制定网络直播教学计划、课表,各学科教师要指导学生按时完成当天作业,通过网上答疑解惑加强对学生作业纠错指导。

同时,各中小学校要指导家长提前做好观看网络直播的接收终端(手机、平板电脑、台式计算机、投屏电视)和网络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能准时开展网络学习。

此外,太原市教育局安排播出《太原名师空中课堂》,由太原市教研科研中心组织名师录制优质课程,通过太原教育电视台和广电云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教学讲座辅导;2月1日起,《太原名师空中课堂》高三复习专题讲座开播。中新网太原1月30日电 (高瑞峰杨静)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瑞峰 杨静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