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史上最大单体建设项目封顶 总投资超17亿元

2020-12-26 22:51:02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由北京大学作为法人单位建设的“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下称成像设施)项目26日在北京怀柔科学城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据悉,该设施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确定的10个优先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北京大学历史上最大的单体建设项目。

成像设施建设地点位于怀柔科学城的核心区,项目总投资超过17亿元人民币,新建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为5年。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多模态医学成像装置、多模态活体细胞成像装置、多模态高分辨分子成像装置、全尺度图像数据整合系统等。成像设施在科研、医疗、教育和产业等方面具有广泛需求。

北大史上最大单体建设项目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26日封顶。 北京大学供图 

据了解,成像设施建设将聚集相关领域优秀团队,进行自主的工程化设计和自动化改造,建立完备的核心成像设施,形成跨尺度、多模态、自动化和高通量的生物医学成像全功能研究平台,以期成为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成像设施。

在2019年该项目启动仪式上,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表示,大科学设施是现代前沿科学研究取得重要突破的必要条件。北大建设的成像设施,对我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水平的提高,以及我国科学及教育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王庆凯)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庆凯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