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商用车幸福卡车关爱计划,助力莘莘学子圆梦课堂

2023-01-14 18:04:25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在许多人看来,完成义务教育甚至高等教育都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对于偏远地区的许多学生而言,求学路却异常艰难。近日,东风商用车幸福卡车关爱计划走进格尔木,不仅关爱卡友的身心和家庭健康,更是致力于为每一个为梦想而努力的孩子,送上一份微薄之力,帮助卡友子女更好的学习新鲜知识,掌握更多的学习技能,助力乐学、好学的卡友子女圆梦未来。

坚持梦想,热爱是最好的老师

自律性强,成绩优秀,受老师和家长喜欢,东风商用车卡友冶永良的小女儿,有着16岁同龄人没有的成熟稳重,从小到大,她就是大家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也一直是父亲眼中的骄傲。她的语言表达能力也很强,从第一次登台演讲,她就表现出了与生俱来的天赋,从此她就爱上了舞台。“热爱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话在她的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她没有接受过特别训练,一直很努力看书、努力练习发声与口语,因为热爱和喜欢一直在坚持着。在长期不懈的努力下,也如愿以偿在学校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但她的梦想并不止步于此,她说:“我想做一名主持人,站在舞台上,为自己热爱的而努力”。她相信语言的魅力,也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着周围的人。东风商用车幸福卡车关爱计划走进她身边,送上教育助学关爱,助力她圆梦未来。

努力学习,只为让父母轻松一点

对于不善表达爱意的中国式家庭来说,当我们越来越大,就越来越羞涩于表达这份对亲人的爱。长大后学校的寄宿生活,让他很少有时间跟父母相聚。在东风商用车卡友冶明治儿子的记忆中,还停留在很久以前:“爸爸妈妈永远是早早出门,晚上很晚才回家。”如今,因为疫情,他对父母的了解更深了,他也深知这一行业的辛酸,他明白没有父母的付出就不可能有这样的生活,每次出车在外地他都很担心,他深知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但年纪尚小的无法帮父亲分担,他表示:“现在只能好好学习,用好的学习成绩来报答父母,不让父母担心,更重要的是能让父母轻松一点。”东风商用车幸福卡车关爱计划,为卡友而来,为卡友减轻负担,让学生更有动力去学习,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

包容理解,为改变生活而努力

在很多孩子的眼中,父亲都是无所不能的超人。东风商用车卡友张亮,作为一名从业二十多年的卡车司机,平时没多少时间陪伴孩子,但却撑起了这个家。他培育了两个孩子,大女儿已经工作了。小儿子今年十七岁,虽说只是一名普通的高三生。但他懂得努力,在刻苦学习。他懂得包容,理解卡车司机父亲的辛苦。他说:“父亲养大我从没有抱怨过,他不想让我以后这么辛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找一份好工作,我现在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来报答父亲。”东风商用车幸福卡车关爱计划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一份温暖的关心和关怀,更有千万学子们心灵的慰藉。

助学,让求知学子不再无助,筑梦,让追梦之途充满光亮,育人,让奋斗精神继续传承。爱心成就梦想,助学成就未来。作为责任央企,东风商用车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坚持以爱心浇灌教育事业。在每一个“天龙家庭”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传递一份爱心。

1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