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前三季度山西省旅游收入5135.08亿元

2018-11-11 11:51:12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日前,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前三季度旅游业主要经济指标:1-9月份,全省共实现旅游收入5135.08亿元,同比增长25.66%。全省共接待国内旅游者5.39亿人次,同比增长25.46%;国内旅游收入5114.17亿元,同比增长25.68%;实现入境旅游创汇29945.84万美元,同比增长7.78%。

前三季度山西旅游有哪些特点?一起来看看。

中青年游客是出游主力

前三季度,依据相关部门对全省游客大数据基础数据进行分析得出,山西省国内中青年游客坐稳出游主力地位,出游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0岁到50岁之间,在每个月份占比都在80%左右。

省内及周边省份仍为主要客源地,高铁开通对中远程游客拉动明显,周边省份游客按游客量排名依次为河北、河南、陕西、北京、内蒙古、山东等地,江苏、天津、四川、广东等地客源比例占比20%。

消费潜力人群结构呈橄榄形,山西省旅游产品中等消费特征较为明显。

入境游客依然钟情“五大平”

前三季度,山西省入境主要客源地构成变化不大,近程市场持续发力,小幅震荡后又缓慢回升。

入境游客游览路径仍为“五大平”,入境游客的游览路径包含大同-五台山-平遥古城、太行山大峡谷-晋城、晋商大院和壶口瀑布等经典线路。

台湾游客依然是山西省入境游客的主力,外国游客主要来自美国、西欧、东亚和东南亚地区。

景区线上寻找销售出口

从山西省旅游重点行业经济运行特点分析,前三季度,一方面旅游景区泛景区化趋势明显,景区线上寻找销售出口。

依据平台数据与山西省A级景区数据对比分析,全省172家A级景区全部“触网”,其中晋中数量最多,占到总量的19%。

另一方面,住宿业酒店类型结构失衡,中档舒适型酒店亟待提升。其中,经济型酒店数量占山西省酒店总数的93.3%,舒适型酒店占比3.7%,而高档型酒店仅占比3%。

1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山西晚报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