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第一场“及时雪”从天而降 雪乡游客“满雪”迎新年

2019-01-05 00:34:41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2019年的第一场“及时雪”从天而降,令当时正在黑龙江雪乡的游客们“满雪”相庆、迎接新年。大秧歌、花棉袄、花车巡游等东北特色民俗,烘托出足足的东北年滋味儿。

雪乡2019年的第一场雪 王凤华 摄

游人乐享飘雪美景 王凤华 摄

雪乡风景区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大海林局双峰林场,因雪期长、雪质好、粘度高而形成中国独有的极致雪景,被誉为“中国雪乡”。每逢冬日,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盼雪天降。

东北民俗花车巡游 王凤华 摄

“雪越大越好,雪越厚越美!”湖南游客常桂娟和一家人在3日晚入住雪乡,坐在热烘烘的火炕上期待地说:“真希望明天能下一场‘瓢泼大雪’,铺天盖地那种才叫过瘾。”

热闹喜庆的雪韵大街 王凤华 摄

4日一早,瑞雪天降,令正在雪乡游览的人们高兴不已。他们或是伸手接住雪花,或是嬉笑打起雪仗,或是拿出相机捕捉飘雪美景。年关岁尾,雪乡的年味儿在这场雪中更浓了。

雪乡夜色 王凤华 摄

夜色笼罩雪韵大街,冻梨、冻柿子、冻草莓装满簸箕,福字、红灯笼、中国结高高挂起,饺子、铁锅炖、烤地瓜开始飘香。乡民们身着花棉袄、戴着狗皮帽,开始一场喜庆热闹的花车巡游,中外游客乐享其中。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琳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