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在“世界白裤瑶乡”南丹落下帷幕

2019-12-06 11:50:29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4日,为期3天的第二十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在“世界白裤瑶乡”广西南丹落下帷幕。

图为白裤瑶民俗节目展示 钟欣 摄

连日来,开幕式文艺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群众文艺会演、山歌擂台赛、特色美食评比等民族特色文化活动轮番上演,集中反映了河池当地壮、汉、瑶、苗等民族文化和11个县(区)的文化发展成果,吸引众多海内外游客慕名观看。

图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现场 韩开运 摄

中共河池市委书记何辛幸介绍,经过连续20届的成功举办,铜鼓山歌艺术节已经成为河池规模最大的文化盛会,集中展示了河池文化的魅力,见证着河池经济社会的发展,更是河池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他表示,当前河池长寿文化、刘三姐文化、铜鼓文化、红色文化等已声名远扬、享誉世界,此次活动将再次点燃传承发展民族文化的火炬,推动河池文化大繁荣。

图为民俗特色美食展示 覃春妙 摄

本次活动举办地南丹县是中国实行土司制度最早,持续时间最长的地方;同时也是世界白裤瑶聚居区,其寨居、铜鼓、陀螺等文化古朴、原始、神秘,被称为“人类文明的活化石”。

中共南丹县委书记韦永山表示,为让更多人了解当地壮族土司文化和白裤瑶文化等相互交融的成果,本届艺术节所有活动均为公益惠民性质,免费向群众公开演出。

图为游客现场品尝特色美食 覃春妙 摄

据介绍,河池位于广西西北部,是中国首个地级“世界长寿市”,是“世界铜鼓之乡”“歌仙刘三姐的故乡”,同时也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1999年,为了保护、传承和弘扬独有的民族文化,河池市决定从当年起每年举办一届铜鼓山歌艺术节,由全市11个县(区)轮流承办。中新网河池12月4日电(记者 林浩)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浩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