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省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628家 五一期间将实行景区门票预约制度

2020-04-30 11:46:10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今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4月28日,全省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628家,占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51%。今年的“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的一个长假,假期期间,山东省将从门票预约、流量管控、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工作。

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情况特殊,既是十年来第一个“五一”长假,又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的一个长假。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树娥介绍说,截至4月28日,全省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628家,占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51%。其中5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11家,占92%;4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160家,占72%。

届时,山东省将从门票预约、流量管控、丰富供给等方面入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工作,让广大游客放心开心游山东。

在“五一”假期期间,山东省将实行景区门票预约制度。全省各旅游景区将建立预约机制,推行分时段预约游览、实行限量开放。截至目前,全省恢复开放的11家5A级旅游景区已全部开放景区预约渠道,开放的160家4A级旅游景区中有150家已开放景区预约渠道。游客可通过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好客山东公众号等方式发布A级旅游景区预约渠道,广大游客切记“先预约、再出行”。

在“五一”假期期间,各大景区将实行流量管控方式。“各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根据舆情监测和相关机构大数据分析,整理汇总了全省85家风险旅游景区名单,提前做好预案。”孙树娥说。同时,孙树娥介绍说,将恢复开放的4A及以上旅游景区和重点的3A级旅游景区纳入实时监测,一旦景区接待游客达到最大承载量25%,立刻启动报警机制,及时向各市发出指令,督促景区立即启动预警机制,延缓游客入园。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9日讯(记者 秦文)

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秦文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