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日期间黑龙江省气温总体偏低 春节来游玩记得多穿点

2023-01-19 20:01:35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春节,又叫农历年,俗称“过年”,是我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传统节日。春节是走亲访友的节日,也是来黑龙江赏冰玩雪的最佳时间。黑龙江省气象局19日发布的气象预报信息显示,春节假日期间,黑龙江省气温总体偏低,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局地最低温将达-44℃,来黑龙江游玩一定记得多穿点衣服。

21日除夕当天,齐齐哈尔南部、大庆、绥化南部、哈尔滨大部、牡丹江有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22日至27日(初一至初六),黑龙江全省晴有时多云。

2023年春节假期黑龙江省温度地图(除夕至初六)。 黑龙江省气象局供图

21日至25日(除夕至初四),黑龙江省大部将出现严寒天气,北部地区最低气温-38℃至-36℃,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局地-44℃至-42℃,接近历史同期极值;南部地区23日至25日(初二至初四)最低气温-36℃至-32℃,部分市县将达到或低于历史同期极值。26日至27日(初五至初六)气温有所回升,全省大部最低气温回升幅度4℃至6℃。

春节假日期间,黑龙江省天气普遍比较适合外出游玩、赏冰乐雪,只是气温较低,长时间的户外活动一定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尤其是来自南方地区的小伙伴,应尽量选择中午前后相对温暖的时段出游,并且尽量穿着厚外套,特别要注意头部、脚部的保暖,避免冻伤,预防着凉感冒。中新网哈尔滨1月19日电(黄英伟 王莹 记者 姜辉)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辉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