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排行榜 是谁超越宝马成为冠军?

2018-12-27 12:41:03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在影视圈,金鸡百花奖代表了演员的综合实力;在设计圈,红点奖代表了创意的高级水准;空气质量好不好,PM值会给你答案;汽车抗不抗撞,C-NCAP能为你解开谜题……而一辆车够不够智能已经成为当下热议的话题,于是,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正式推出《中国智能汽车指数评价规程》,涵盖“安全、体验、能耗、效率”四大分析维度,并对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建立了一套名为“i-VISTA”的标准评价体系,简单来说,这将是一套测试汽车智商的系统!

在i-VISTA 2018年度评选中,自主阵营、合资阵营以及豪华品牌齐上阵,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悉数到场。也许聊起曾经汽车圈内的评比,你只会记得奔驰、宝马、特斯拉等豪华品牌,然而此次2018年度智能化评比中,拔得头筹的却是中国自主品牌长安汽车旗下的新CS75。

i-VISTA年度评选囊括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APS(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五大智能驾驶系统,而新CS75一样不落、样样精通。当然,笔者不是所谓的黑粉也不是所谓的粉红,拿榜单成绩来看,实事求是。自主品牌在智能化领域的确迅速崛起,近几年来的斐然成绩也足以证明一切。

■ 对标宝马,长安汽车新CS75依然可以载誉而归

宝马汽车在豪华车阵营中算得上完美,无论品牌效应还是产品质量都是自主车企都该看齐的目标,经典的3.2升直列6缸发动机现在还被众多车友铭记在心。不过在这个智能化“泛滥”的年代,内燃机已经慢慢被新能源挤出市场。宝马汽车作为行业标杆级别的存在,自然不会甘于人后,之前已经推出不少新能源车型,智能化自然成为宝马汽车的发展重点。

可是在此次评比中,宝马汽车还是没有打败自主品牌长安汽车,一切缘从何起?让数据告诉我们答案。

疲劳驾驶是驾车最避讳的事,可是困意袭来的时候,谁也不能保证目光永远聚焦在车辆正前方,此时,就需要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以及车道偏离报警系统来帮你一把了。华晨宝马330Li M运动耀夜版与长安新CS75 280T自动领智型均配备了这两项驾驶辅助系统。来看一组数据:

 

▲华晨宝马330Li M运动耀夜版

 

▲长安新CS75 280T 自动领智型

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不仅能让你和前车保持距离,还能在你“出轨”的边缘拉你一把!在此轮博弈中,华晨宝马330Li M运动耀夜版和长安新CS75 280T 自动领智型互有输赢。长安新CS75 280T 自动领智型所装载的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更胜一筹,安装在车头的博世中距离雷达MRR evo14配合EMS和ESP控制速度并保持与前车的距离。目前市场上许多车型使用的ACC技术,必须在30km/h以上才能完全启动,且不能完全刹停、不能由静止状态直接跟随前车起步,需要驾驶员手动介入。试想一下,上下班早晚高峰拥堵在路上,必须油门、刹车不停的来回踩,比正常行驶更麻烦,而长安新CS75工作速度范围为0-150km/h,只要打开功能便可基本应对全部的生活场景。不过华晨宝马330Li M运动耀夜版在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分数更高一些。

好吧,提醒你“回归正道”后,你也许依然魂不守舍,以至于前车已经近在咫尺你确毫无波澜,没关系,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会及时提醒你。华晨宝马330Li M运动耀夜版与长安新CS75 280T自动领智型均装配了这项配置。

▲华晨宝马330Li M运动耀夜版

▲长安新CS75 280T 自动领智型

这一轮新CS75 280T自动领智型以9.6分的高分完胜华晨宝马330Li M运动耀夜版。新CS75 280T自动领智型采用博世最新一代中距离雷达MRR evo14实时探测与前车车距,根据危险程度发出图像、声音和点刹预警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如果你一直无动于衷,它便会辅助制动,减缓或避免碰撞危险。

还有一种重要的情况,怎么可能不提?有不少手握驾照却从不敢独自驾车出门的朋友,因为停车对于他们来说简直是此生永远迈不过去的坎儿。而此时此刻,APS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以及BSD盲区监测系统就会派上用场!这两项功能也是两款对标车型均有配备的。

▲华晨宝马330Li M运动耀夜版

▲长安新CS75 280T 自动领智型

这一轮较量依然是长安新CS75 280T 自动领智型更胜一筹。新CS75 280T 自动领智型所搭载的APA4.0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可通过车身12颗超声波雷达精准探测,支持侧方位停车、垂直停车以及遥控停车的功能,满足水平、垂直、斜列式、水平泊出等十余种的自动泊车场景。而360°AVM全景泊车系统配备4个100万像素摄像头,4个超广角摄像头可同时采集车辆四周的影像,利用3D技术投全景视野,通过中控大屏显示,坐在车内可以尽观前后左右障碍物。

综合比较之下不难发现,长安新CS75 280T 自动领智型在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APS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四大辅助系统的评分都要在华晨宝马330Li M运动耀夜版之上。自主品牌的智能化水准由此可见一斑。还有一个小细节,华晨宝马330Li M运动耀夜版的这五大系统都需要选装,而在长安新CS75 280T 自动领智型身上则是标准配置!

■ 自主品牌崛起道阻且长 长安汽车任重道远

一个得到消费者认可的汽车品牌和汽车产品,必定源于自身不懈的积淀与跨越,宝马品牌近百年历史所带来的文化积淀和宝马不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的理念,这也正是长安汽车所追求的,经过多年的积累成就了如今的转变,经过长时间的发展,长安汽车在研发、生产、智能化等领域积累了雄厚的硬实力和软实力。

新CS75荣膺2018智能化冠军,其实只是长安汽车智能化战略的一个缩影。目前,长安汽车已经建立400多人的长安智能化团队,掌握了三大类100余项智能化技术,60余项智能化功能已实现量产,其中15项为国内首发。在长安汽车第三届技术开放日活动上,长安两天两次分别以四十四辆和五十五辆长安汽车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而早在2016年,长安汽车就开创了国内2000公里无人驾驶先河,并成功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

8月,长安汽车还提出了描绘未来的“北斗天枢计划”:2020年长安汽车不再生产非联网汽车,所有旗下生产产品实现100%联网;2025年长安汽车实现100%语音控制同时L4级智能驾驶产品上市;2025年,无需将车开至4S店,远程可对车辆进行诊断、升级等等。

笔者寄语:在这样一个智能化愈演愈烈的时代,挑战意味很浓,但对于中国自主企业来说,智能化发展更是实现弯道超车的机遇。长安汽车是幸运的,找准了发力点,谋求科技创新,新CS75获奖便是有力的佐证。当然,智能化这片沃土依然充满机会,待开发的领域依然饱满。所以,对于中国众多汽车自主品牌来说,只要致力于为消费者生产更多智能兼具实用的产品,让智能成为真正帮助驾驶者的一部分,便都有可能成为新时代的领军者!

1
来源:重庆热线 作者:综合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