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经营客户,长安汽车春节营销这一仗打得漂亮

2019-01-31 11:26:24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全家团圆,举国欢庆。而春节期间又伴随着全世界最大规模的迁徙活动——春运,以及年终消费高潮——办年货。对于这个至关重要的营销节点,各个品牌都推出了五花八门的营销活动。由于交通和出行是春运的重头戏,汽车行业借势春运热点展开适当的营销活动,更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历数多家车企的春节营销活动,长安汽车可以说是其中的杰出选手。“人长久,车长安——温暖回家路”营销活动打通线上线下,经营真实车主、触及潜在客户,既让目标受众获得实打实的优惠和暖心服务,又成功提升了品牌在公众内心的价值,推动品牌向上。

营销下沉,洞察用户痛点进行精准打击

长安汽车发起的“人长久,车长安——温暖回家路”春节主题活动自1月15日开展以来,获得了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在誉为“人类最大人口迁徙”的春运中,运输力量最强大的无疑是中国铁路。长安汽车找准关键节点,洞察用户痛点,通过打造长安品牌专列为长安车主提供专享尊崇服务。一上火车就可以感受到在专列的与众不同,布满了长安汽车的广告,充分利用了场景化营销优势。

此外,当长安车主感到饥肠辘辘的时候,乘务员将暖心奉上一盒热腾腾的列车餐,令车主们深深地感受到了长安带来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出了不一样的客户理念。

此次活动不止造福长安车主,广大的归乡旅客都能收到长安的“福利”。长安汽车在上海、广州、济南、西安等各大城市的火车站、汽车站广场设有长安驿站,为来来往往的旅客提供暖心服务——暖宝宝、热水、充电、车辆检修等服务。不少刚刚踏上故土的游子一下列车就感受到了长安的温暖,一盒泡面、一条喜庆的红围巾、甚至简简单单的一杯热水都会洗去游子一路的风尘,体会到家乡的熟悉。目前长安汽车为数百万归乡旅客提供温暖关怀服务,并为长安车主送出了近8万份列车餐及新年礼包。

玩转网络,小程序短视频双管齐下

本次“温暖回家路”活动不仅线下办得如火如荼,线上更是风生水起,长安汽车通过最为网友喜爱的抽奖小程序和微视短视频两大渠道送出新春豪礼,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场春节狂欢中。微信抽奖小程序,天天有好礼,90万购车基金劵、车票报销、集赞瓜分20现金红包、幸运抽红包等多重大奖等你来拿,截止目前,参与人数累计达到100万,留资客户近20万人。据说,100℃温暖终极大礼CS75三年使用权还没有归属,令人期待。

1月31日,长安汽车搭乘短视频风口,联手腾讯微视再掀春节热潮,五亿元红包整装待“发”。观看明星达人拜年视频即可领取红包好礼,分享好友还能获得更多红包。此外,长安汽车还将打造“最红长安FAN计划”,网友DIY属于自己的拜年视频,发给长安汽车官方微信、微博,就有希望晋升网红,还有精美礼品赠送。抢红包、拍视频,不仅红包到手,还为千家万户带去了更多的欢声笑语。

当低增长成为车市“新常态”,各家车企都使出浑身解数来应对这复杂局势。除了产品端发力外,营销的创新和下沉更为至关重要。长安汽车自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以来,着力推动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型,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等四大转型。不仅从产品端发力,针对客户和产品经营方式也大有改观。未来,长安汽车还将分别从技术、研发、产品、品牌等多角度全方位展现长安汽车的创业风貌,乘胜追击,逆风飞翔。

1
来源:重庆热线 作者:综合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