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仙桃数据谷建成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

2019-07-17 17:07:58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相关部门获悉,重庆首个基于5G的L4级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已在重庆仙桃数据谷建成,并同期建成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将于近期实现基于5G的自动驾驶示范应用落地。这标志着重庆在5G商用和自动驾驶产业应用方面实现重大进展。

今年年初,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中国信科集团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启动建设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包括占地700多亩的自动驾驶封闭专用测试场地、重庆某公园半封闭场地、33公里开放道路3个区域,囊括了危险场景预警、连续信号灯下的绿波通行、路测智能融合感知、高精度地图下载、5G视频直播、车辆远程控制6个应用场景,可为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提供基础场景开发、运营等服务。

5月中旬,该项目在仙桃数据谷率先发布了城市交通场景下的5G远程驾驶应用示范,实现了人车分离的远程驾驶。据介绍,目前相关机构已在仙桃数据谷完成了低时延、大带宽的5G网络建设和场地网联化改造工作,自动驾驶车辆可在4公里的循环路线上进行示范运营。

长安汽车是首家入驻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的车企。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智能驾驶所所长梁锋华表示,这是长安汽车L4级自动驾驶首次在开放道路场景下的运营。长安汽车在仙桃数据谷内将可提供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和公交化运营服务,实现诸如实时线路行驶、停车避撞、跟随行驶、室外全自动泊车、公共交通流路口转弯等多种功能。

业内人士表示,重庆作为国家首批5G应用示范城市,建成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将通过5G全覆盖的自动驾驶试验示范道路,基于自动驾驶的“车脑”和5G的“智能路”协同合作,共同保证车辆驾驶在复杂的环境中安全稳定运行,为汽车行业走向自动驾驶时代奠定基础,推动我国汽车产业智能化和信息化升级。新华社重庆7月16日电(记者黄兴)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兴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