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200万公里同行,柯师傅携手欧马可谱写人生幸福路

2024-01-15 20:09:13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他真的非常可靠”打开话匣子,柯勇对他的老伙计赞赏有加,“时间真的很快,我知道他很棒,但没想到他一不小心就成了中国行驶里程最长无大修的欧马可。”在柯勇眼里,欧马可不是冰冷的运输机器,相伴八年,是他最亲密的伙伴,是陪伴他风雪与共共赴前路的知心密友。“八年多时间,行驶200多万公里,只换过一次缸盖,其他都是原装出厂件。”

几乎全年无休,柯勇和他的伙计欧马可的日常工作就是运送面包。清晨太阳还在睡懒觉,柯勇已经奔波在路上,满载一车喷香的面包,从重庆出发,送往川渝各个城市经销商的仓库。“我们的工作有点儿像投递员,每天都是定时定点把面包送给每个经销商,绝对不能耽误每个经销商的日常销售。”老司机都知道,车不怕开,就怕停着不开,柯勇也认同这个道理,“像欧马可这样的好车,只要你认真对他,绝对开不坏。”

200万无大修,骄傲的欧马可

“买车之前,我试驾过别人的欧马可,开了一圈我就感觉这车开100万公里无大修没问题。”2015年,柯勇卖掉了重卡,买下这辆6.8米的欧马可,开始了他的面包“投递员”生涯,“我到现在开了二十多年卡车了,说实话,不是吹牛,一辆车到我手里,基本上不超过两天我就能达到人车合一的驾驶状态。”胆大心细是基础,经验丰富是关键,柯勇说他的驾驶经历不可谓不丰富。

西藏大山里车坏了等待救援苦挨一星期差点饿趴下;八公里长下坡刹车失灵而收费站就在眼前;细数驾驭重卡走南闯北的日子,柯勇说男人的成长都是打碎了钢牙吞下肚子里换来的,也正是应了那一句“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说真的,我的生活就是因为有了欧马可才开始变得安稳,变得有盼头,现在的生活虽然平淡但是很充实,我真的很满足。”告别风餐露宿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因为有了欧马可生活变得有规律变得有盼头,柯勇说这八年多时间真的要谢谢欧马可带来的幸福。

共同走过200万公里,8载岁月,柯勇和他的欧马可创造传奇。

“一不小心”就成了全国第一人,柯勇成为全国第一位实现欧马可200万公里无大修的车主。

“因为在买这辆欧马可之前,我已经开了十几年重卡,所以对于车辆算是相当熟悉,有了这个送面包的工作机会,我就想着一定要选一辆性能好故障率少的车,要珍惜这个机会。”通过试驾,柯勇认定了欧马可就是值得他信赖的伙伴,果断下单领回家,“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只是,我没想到我伙计能到200万公里无大修,而且还是目前全国无大修行驶里程最长的欧马可,我真替我伙计高兴。”

200万无大修,只因品质好

很多人好奇柯勇的欧马可为何能200万公里无大修,对这个疑问,柯勇说:“安全驾驶,平时按期保养,欧马可100万公里无大修很正常。像我们一起拉面包的欧马可,很多都过100万公里了,而且车况都很好。只要小心驾驶,我觉得他们也能实现200万公里无大修。欧马可的品质就是这么好,放心开就行了。”

还有不少人关心柯勇的这辆欧马可的性能和油耗衰减程度如何,根据柯勇日常统计,不分季节不分天气情况,常年下来,他的欧马可平均百公里油耗之前是13升,现在是13.5升,“油耗方面可以说基本上没什么变化,我的车是两个人开,按照日常的加油统计,一年大概有一半时间开空调,油耗就是百公里13升左右,最低的时候是12升多点,整体看很平稳。”说起整车性能,柯勇觉得这八年多时间,基本上没什么变化,“发动机我觉得变化挺大,现在的发动机声音变小了,也比新车时候更好听了,具体说就是声音更清脆节奏更均匀。”

努力,未来才更美好

日久生情,两看相悦,对于自己的这辆欧马可,柯勇一直把他当自己的伙计看待,他说:“8年200多万公里,它非常“勤奋”,每天在路上,我都能感受到它的努力。”在柯勇看来,他的伙计欧马可每一天都在用出勤率和油耗来表达它的努力,有了来自伙计的榜样力量,柯勇每天出车都是斗志满满,“它都这么努力,我也没有理由不努力。”

近期柯勇作为千百万欧马可车主的代表之一,来到广州参加欧航欧马可百万公里英雄联盟&新能源俱乐部活动,并受邀上台发言。在台上,他的发言一如他的质朴:“行驶200多万公里,欧马可从来没有把我甩在路上,这样的欧马可,就是卡友心中最棒的卡车。”

欧航欧马可百万公里俱乐部等您加入

再美再长久的相聚,终有别离的一天, 2024年,也是柯勇和他的伙计说再见的时候。“我的车虽然性能依然可靠,但外观还是有些旧了,计划等天气暖和了换车,我看好了欧航220马力的那款车。已经试驾过了,不仅动力表现强劲,而且朋友们也反馈说产品可靠、出勤率高,整体特别满意。”如今的柯勇,对于欧航欧马可情有独钟,“现在我眼里只有欧航欧马可,太有感情了。”

2024年,柯勇计划新购一辆220马力7.8米欧航,继续他的面包大使生涯。

努力,不只是口头说说,百万公里无大修在欧马可车主中成为常态,足以证明欧航欧马可的品质可以超越时空。努力的欧马可,努力的柯勇,还有千千万万努力的中国卡车人,因为有你们的努力,生活才会愈加美好。2024,祝大家路路平安,财源广进,万事如意。

1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