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养老金明年将由中央调剂 1800亿资金开始投资

2017-11-02 22:06:01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人社部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明年我国将实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以均衡地区之间由于人口结构特别是人口的流动导致的抚养比差异过大带来的养老保险负担。同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稳步开展,北京、安徽等9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300亿元,其中180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明年将实行基本养老金中央调剂制度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就此,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指出,就目前情况看,全国各地已经基本实现了省级统筹,为全国统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会同有关部门,正在加快研究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明年将先实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均衡地区之间由于人口结构特别是人口的流动导致的抚养比差异过大带来的养老保险负担,调剂余缺,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发挥养老保险互助共济作用,促进养老保险制度的可持续发展。”卢爱红说。

据了解,所谓中央调剂,是指按照各省当期基本养老金收入的一定比例进行划拨,将这部分资金收缴上来由中央统一建立调剂基金,然后再根据每年各地养老金的收支情况进行调剂和统筹。

1 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解丽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