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脐橙交易中心在安远县投入使用

2018-11-17 23:39:18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中国最大的脐橙交易中心——赣南脐橙交易中心17日正式投入使用。

上述交易中心位于中国中部省份江西省的安远县,项目总占地面积480亩,投资总额8.2亿元人民币,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是一家集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电子商务中心、果品交易中心、农特产品集散中心、快递分拨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及其他配套设施为一体的现代大型民生市场。

位于江西省南部的赣州市被誉为“世界橙乡”,现已成为脐橙种植面积世界第一,年产量世界第三、中国最大的脐橙主产区。经过多年的发展,赣南脐橙驰名中国、享誉海外,被列入中欧“100+100”互认保护公示名单,远销俄罗斯、阿联酋、新加坡、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加拿大、菲律宾、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安远是赣南脐橙的主产区,脐橙种植面积达30余万亩。

据介绍,该交易中心依托安远县脐橙及其他农产品资源,将成为一个辐射赣、闽、粤等地区,连接中国乃至世界的脐橙市场。

赣州市多名官员此前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上述交易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后,可有效解决江西赣南脐橙等农副产品的“卖难买贵”难题,并推动当地农业向产业化、专业化和市场化发展。中新社江西安远11月17日电 (记者 苏路程)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苏路程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