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西南大学(重庆)联合助力重庆创业者

2019-07-16 14:50:25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7月14日,由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极地国际创新中心承办的创新创业训练营在重庆市北碚区天生创新创业街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本次训练营以帮助本地创业者开拓思路、提升管理,帮助企业快速发展为目的。训练营得到了西南大学和北碚区的高度重视。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进军,西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田维波等西南大学领导,北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董伦,北碚区政府副区长魏兴贵等北碚区领导亲临训练营开营仪式。

参加训练营开营仪式的还有: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雷家骕,华南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向龙,同时还有极地国际创新中心特聘导师团成员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创业学员。

训练营开营仪式于7月13日上午举行,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进军在致辞中表示:百年来,西南大学始终以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为己任,杏坛育人,劝课农桑。在推进创新创业过程中,坚持“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突破,以强化创新创业实践为重点,建设布局科学、特色鲜明、整体协同的创新创业创造空间体系,积极为地方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驱动力。自2018年底启动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工作以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北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董伦同志代表北碚区人民政府,对训练营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他在讲话中强调:“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加速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那么为了适应新的形势和需要,我们举行的本次创新创业训练营,吸引了众多的优秀企业家,创业者,我内心感到非常的高兴。人生最美的风景莫过于在人生的道路中遇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播种梦想,一起点燃理想,一起实现梦想。”最后寄望各位企业家,创业者能像卢作孚先生一样成为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家,创新北碚,信心北碚,投资北碚,回报北碚。

此次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为期两天,特聘请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雷家骕,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向龙,极地国际创新中心董事长兼CEO冯芳等10名学者专家和成功创业者为创新创业导师,从“创业思维与创业战略”、“卓越团队与优秀员工激活”、“融资必修课”等方面,帮助众多重庆本地创业者解决他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找准发展方向,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快速实现成长和突破。

训练营上还成立了重庆创业导师俱乐部,并邀请太火鸟创始人兼CEO、视觉中国创始人雷海波,北京旅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优玩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国强等成功创业者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太火鸟创始人兼CEO、视觉中国创始人雷海波主题分享

极地国际创新中心创始人兼本次训练营导师冯芳在闭营晚宴中表示:北碚区是一个有温度的地方,尤其是近年来对创新创业的热衷与支持,她对西南大学在双创人才的培育和当地政府的政策支持给予了高度的赞赏,相信北碚未来一定会成为一个创新创业的热土。极地国际创新中心一直致力于与北碚区政府,西南大学一起服务民营企业,助力民营企业升级转型。未来将在北碚布局众创空间、极地学院、创业导师联盟等创新创业生态圈,助力北碚区双创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创新创业训练营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意见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市政府关于在高校周边建设创新创业生态圈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校地企三方协同推动环高校创新创业生态建设,进一步提高北碚区双创教育能力与挖掘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带动校内外创业者创新意识,提升其自身创新创业能力和素养。

1
来源:重庆热线 作者:综合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