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粤东进口水产品增速迅猛

2019-08-02 23:33:34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7月19日,汕头市金平区海之星经贸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17.3吨冻去头南美白虾,经汕头海关所属汕头港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将被送上粤东百姓餐桌。该公司总经理林昌文对海关通关效率称赞不已,“海关多举措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大大增强进口水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汕头港海关对进口水产品实施监管。孙楚源 摄

今年以来,我国实施了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尤其是水产品的进口税率下降,百姓对进口水产品的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据海关统计,2019上半年,经汕头关区进口水产品7017.5吨,同比增长257.5%;货值2.32亿元,同比增长536.84%。进口水产品有对虾、鱿鱼、虾仁等,主要来自印度、泰国等东南亚国家。

为更好地便利进口企业快速通关,帮助企业减少成本和时间,汕头海关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推出多项服务措施,如以“互联网+”实现行政许可审批全流程在线,大幅压缩行政审批办理市场,上半年共检疫审批进境水产品38批,平均用时2.6个工作日,比规定时间缩短约74%。杨东鹏

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杨东鹏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