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民企振东集团连续19年救助孤儿、残疾人等贫困群众

2019-12-23 15:04:46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冬至又至,山西民企振东集团第十九届“冬助日”救助大会如期举行。22日当天,该企业为4504户孤儿、孤寡老人、残疾人及特困家庭家属发放1307.38万元救助金。据悉,该企业“冬助日”活动已举办19届,累计救助7万余人次,发放救助金1.29亿元。

22日当天,该企业为4504户孤儿、孤寡老人、残疾人及特困家庭家属发放1307.38万元救助金。 刘小红 摄

本届“冬助日”,山西振东集团救助孤儿421人、残疾人370人、孤寡老人3310人、特困家庭403户,共计4504户。

活动当天,受该集团救助的12岁男孩小许,同他的妈妈李玲一起现身活动现场。小许患有先天性肝肾畸形,2015年在进行第一次肝移植后,一直恢复不错。直到今年,小许出现肾衰、肝衰,情况非常危急。在找到适合小许的肝肾后,巨额医药费难倒了李玲。通过看电视,得知老乡李安平是慈善企业家后,小许用妈妈的手机给李安平写了求助信。让小许和李玲感动的是,他们写求助信几天后,李安平就将20万元爱心善款送到了医院。随后,小许也顺利出院。

群众正在领取生活用品。 刘小红 摄

谈及此事,李玲一度哽咽拭泪。一直戴着口罩的小许,时而安静地站在妈妈身边,时而跑到周边玩耍,他告诉记者,等自己上学以后,不仅要把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和身边人,也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自己将来也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当天,受该集团救助12年的17岁孤儿乔佳琪、身患重病却乐观开朗的29岁女孩杨丹作为受助代表上台发言,讲述了他们与命运顽强抗争的感人经历,对社会的感恩之心。他们的故事,让现场很多人动容落泪。

图为集团董事长与受助群众合影。 刘小红 摄

据了解,每年八月的第三个礼拜天是山西振东集团针对贫困学子的“扶贫济困日”,旨在帮助因家庭困难而上不起学的大学生顺利入学,该活动已举办21届,累计帮助1.9万余名学子,投入资助金2.75亿元;每年冬至是该集团的“冬助日”,累计救助7万余人次;针对全国特困患者成立的“仁爱天使基金”、针对公司所在地为60岁以上老人设立的“敬老日”等,累计投入资金约1.1亿元。

谈及助人为乐的初衷,山西振东集团董事长李安平表示,自己很享受“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幸福感、价值感。中新网长治12月22日电 (刘小红)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小红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