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批开往广东的2趟免费复工返岗高铁专列从荆州火车站开出

2020-03-20 15:37:01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19日13点24分、15点13分,在荆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引导下,1631名务工人员分别免费乘坐G4368次、G4318次始发专列驶离荆州火车站。据悉,湖北首批开往广东的2趟免费复工返岗高铁专列,19日下午先后从湖北省荆州火车站开出,将“点对点”输送1600多名荆州籍务工人员到898家广东企业返岗复工。

荆州是湖北劳务输出大市,据荆州市相关部门介绍,2019年在外务工人员达115万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市有约82万人返乡滞留荆州,其中22万人需到广东复工。

据悉,为做好本次专列劳务人员输送,荆州市提前制定工作方案,组建7个工作专班开展工作。围绕人员信息比对核定、核酸检测、安全防护、健康码互认互通、人员编排、交接等6个环节层层把关,确保输送人员的健康安全。

荆州市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和广东省对接力度,推动各县市区和广东省有关县市区开展点对点、分时段、分批次组织输送荆州务工人员入粤返岗。

据了解,在列车在到达广州后,广东省相关企业将进行接站,把务工人员“点对点”接到企业,并按照规定时间进行隔离。同时,企业组织他们进行防疫相关知识的培训学习,在确保他们身体健康之后正式上岗。中新社荆州3月19日电 (邱晟 陈聪 徐金波)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邱晟 陈聪 徐金波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