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个高含金量产业项目落户湘江新区 总投资超700亿元

2021-04-09 15:06:48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3月30日,湖南湘江新区和长沙市岳麓区联合启动的“2021年开门红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23个高含金量产业项目落户湘江新区,总投资超700亿元。现场还同步发布了赋能产业投促的全产业数字化生态系统——“湘江新区核心区(岳麓)招商云平台”。

湘江新区,是推进长株潭一体化高质量建设的主力军。近年来,新区以边界融城为方向,以融城小镇为起步区域,着力打造“一城五基地、五区五小镇”,加快形成融合发展示范效应,努力探索产、城、区互融共促的新路子。此次集中签约的23个产业项目,涵盖了推进当地长株潭一体化高质量建设的片区开发重点项目、先进制造业新兴项目、行业领军企业区域总部和研发基地项目等。

其中,新区九华片区的兴隆湖片区,着力打造“湘江湾智慧生态新城”,建设长株潭融城发展的“科创+服务”先行试验区。

智能制造,是长沙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主目标。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中,有多项人工智能、5G、智能驾驶项目,如高端装备制造的中车环境第二总部、基于鲲鹏ARM服务器研发的小滴云手机、研发制造智能驾驶相关集成产品的项目等。

作为国家级新区,总部基地的数量和质量也是衡量区域产业价值的重要指标。集中签约里,多个企业(区域)总部落户新区,也有望助推新区产业生态不断升级。如腾讯长沙总部建设,有望带动其生态合作伙伴资源的入驻。美团交通事业板块华中区域总部,将围绕“上海总部+长沙基地”,在新区设立集华中区数据汇总、运营维护、生产物流为一体的运营总部。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刘武)

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