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霍州市举行“天下霍姓出霍州”展陈开馆和霍氏文化产业园项目启动仪式

2021-10-17 16:12:07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16日,山西临汾霍州市举行“天下霍姓出霍州”展陈开馆和霍氏文化产业园项目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位霍氏宗亲及众多企业家代表齐聚中镇霍山脚下,共叙亲情,共襄大业。

霍州因山而国,相传周武王封其弟叔处于霍山脚下,此地被封为霍国。晋灭霍国后,失国的霍叔后人为纪念故国家园,以国为姓,历经多个朝代,逐渐向四周播迁,自古以来就有“天下霍姓出霍州”之说。时至今日,霍氏后代播迁于全国、港澳台、海外乃至全球,人口近200多万。

“何处是乡愁,云在霍山头,霍州是千百年来霍氏人魂牵梦萦的地方,一碗饸饹面,一口霍州馍,入乡情更浓。‘天下霍姓出霍州’展陈开馆和霍氏文化产业园项目启动,让所有的霍氏人有了自己的心之向往。”华夏霍氏文化研究联谊会会长、霍氏集团董事长霍振祥在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天下霍姓出霍州”展馆以霍山、霍国、霍姓、霍窑等厚重的历史文化为支撑,以藏品、器物、壁画、浮雕、沙盘、场景、声光电、视听触、多维度、现场互动等为表现形式,全方位展示“霍”文化的源远流长,是一本以“霍”文化为主题的家族字典,是一张沉淀千年历史的文化名片,是霍州市又一个新的文化地标。

霍州市长李青雁向霍氏宗亲表示,“天下霍姓是一家,寻根祭祖咱回家,真诚欢迎霍氏宗亲常回家看看,一道叙亲情、谋发展、襄盛举。”

如今霍州是一部厚重的书,全市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558处,其中霍州署衙、娲皇庙、观音庙、霍州窑享誉海外。霍州是一幅多彩的画,霍山腹地—七里峪景区,春如桃花仙境,夏享中镇清凉,秋赏五彩缤纷,冬访陶唐冰瀑。霍州是一座通达的桥,依托高速90分钟可达太原武宿机场,依托高铁4小时可达北京,1小时到达太原。霍州是一座奋进的城,是山西重要的资源型城市,也是山西省电力大市,工业发展动力充足。

在16日举行的“天下霍姓出霍州”系列活动——2021年霍州市招商引资推介会上,共现场签约霍氏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霍州窑文旅开发及遗址公园建设,上海益越实业有限公司废弃机油再利用,合肥华润三九医药有限公司中药种植、研发、生产项目等10个项目,总资金38.5亿元人民币。中新网临汾10月16日电 (任丽娜)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任丽娜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