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泰华媒体路,亚洲大众十年光辉与荣耀

2022-10-11 10:26:11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让华人了解最好的泰国,让泰国社会听到华人的声音”,郭蕊女士秉承这样的使命,于十年前成立了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在郭蕊女士的带领下,2012年10月1日,泰国第一本全中文生活旅游资讯半月刊《@曼谷》正式创刊;2013年8月1日,泰国首家线上华文新闻媒体——泰国头条新闻正式创办,给在泰人士和关心泰国的华人们带来当地最新中文资讯。2022年3月,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完成普通有限公司向大众公司的转型,正式在泰国证券交易所准备IPO上市计划。2022年10月1日,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成立10周年、《@曼谷》杂志创刊10周年,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打造了《@曼谷》《泰国头条新闻》《泰国资讯通》《泰国勤报局》四大王牌媒体品牌和“泰国头条新闻播报”“头条说泰国”等数个衍生品牌,超50个线上媒体平台矩阵。

以媒体为平台,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各项板块业务并行发展,先后创立了泰国最大MCN机构“墨金娱乐”,汇集了泰华最强KOL矩阵、跨境电商、直播带货;成为泰国政府授权“尊荣卡精英签”全球官方代理,拥有超800位会员与200多家渠道签约;亦是泰国受信赖和本地开发商指定的楼盘独家总代理销售公司;拥有东南亚首家入驻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天猫国际的B2C跨境电商平台“泰旺猫有限公司”,同时还举办了被称为“泰国奥斯卡”的“泰国头条新闻年度风云人物颁奖典礼”。

十年,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创造了无数光辉荣耀

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是泰国皇家枢密院大臣多次表彰的突出企业,获得由泰国内政部颁发的“泰国国家贡献奖2021年度杰出机构最佳表现奖”。郭蕊董事长在2017—2020连续四年荣获泰国枢密院颁予的泰国年度国家优秀人物大奖。

《泰国头条新闻》在2021年中国新闻社发布的“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榜”中,高居新媒体影响力榜全球第二、泰国第一,且在多个子榜单排行泰国第一,遥遥领先。更是连续2年获微博十大影响力境外媒体奖,系东南亚地区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媒体。

《@曼谷》入选“2022上半年世界华文传媒社交媒体互动力榜”海外地区榜第8名,亦是唯一个进入榜单的杂志媒体!

十年,用文字将它深深记载每一个重要的事件

2015年3月13日,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用真诚向公主献礼,共庆中泰中泰建交40周年及诗琳通公主殿下60华诞。在得到诗琳通公主殿下特别御准杂志出版《诗琳通公主——中国伟大的友人》诗琳通公主访华系列精美照片合集特刊。2016年11月25日,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同泰国人民共悲,出版《伟大的国王——泰国拉玛九世普密蓬·阿杜德大帝》中文特刊,以深切缅怀普密蓬国王陛下的伟大恩泽,将先王陛下的伟大荣誉向全球各国宣传。2020年10月1日,《@曼谷》杂志9周岁之际,倾情推出“中泰友谊见证,200期典藏特刊”,中泰同步发行10万本,献礼中泰友谊!

十年,用镜头记载每一个重要瞬间

2017年,在泰国九世王去世满100天纪念日之际,在泰华人华侨代表、在泰中资企业、爱心志愿者、留学生代表团等参加了由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组织的《颂圣歌》中文版MV的拍摄,共同表达对国王的哀思。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泰国头条新闻主办,中泰百位明星、政商名人、在泰爱心华人共同参与录制的助力泰国抗疫曲目《不离不弃》MV在中泰两国同时播出,MV全曲搭配中泰双语,为两国人民送上暖心鼓励。

2022年,进入后疫情时代,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造了全新的泰国旅游宣传曲《萨瓦迪卡曼谷》,助力泰国旅游、宣传泰国文化,短短2个月突破5000万曝光量。

十年,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创造多个中泰盛典。

2013年至今,泰国头条新闻及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7届“泰国头条新闻年度风云人物颁奖典礼”,被中国媒体称为“泰国奥斯卡”,每一届都为在中文媒体上拥有最多曝光率和提及率、为泰中友谊互信和文化交流做出贡献的人物作出“年度风云人物”的表彰。

2021年,泰国头条新闻首办“暹罗影视年度金誉大奖”颁奖典礼,在中泰社会掀起热潮。颁奖礼相关话题阅读量突破3亿,连续多日登上泰国推特热搜趋势,高入微博热搜榜。

十年,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多次为华人发声!

2018年7月,普吉沉船事件后,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旗下媒体泰国头条新闻第一时间积极跟踪报道事件发展动向,多次作为独家中文媒体前往见证及监督普吉沉船事件最新调查进展情况;督促在此事件中发表不当言论的电视台主持人和官员向全球华人致歉,并积极发布倡议呼吁各界注意言论影响,亦协调志愿者团队帮助遇难同胞家属。

2019年6月,“中国孕妇在泰国坠崖事件中”,泰国头条新闻执行社长钟慕岳安排团队到达乌汶府某医院,见到了在Pha Taem国家公园坠崖的王女士并对其进行采访,向公众公布了更多未曾公布的细节,还原中国孕妇坠崖经过,为同胞发声。

2022年9月27日,“江苏女子在泰失联案”该则新闻发布后,网络上出现了许多传言。带着网友们的疑问,9月26日,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董事长、泰国头条新闻社社长郭蕊女士前往泰国国家警察总署拜访了素拉切警上将,并对该失踪案件进行询问。

十年,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引进多部国产电影,促进多场国际大型项目

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泰国亚洲大众置地”承办多期“泰华名流之约”活动,多次举办多场电影首映礼,如《三少爷的剑》《战狼2》《红海行动》《叶问4》,让泰国人感受到中国影视文化。

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及旗下墨金娱乐联合泰国政府、抖音官方、泰国多家电视台和影视传媒机构等联合打造的“泰国墨金抖音大赛—2020泰魔性”活动。活动视频的播放量屡创新高,相关话题的视频播放量突破8.7亿大关,吸引众多中泰明星、网红达人、知名音乐家、各行各业领军人物加入。

十年,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担社会责任,助力泰国社会

2020年疫情发生后,得知国内各项医疗物资越来越紧缺,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蕊女士紧急动员公司员工采购医疗物资,于2020年2月3日和6日,先后向中国驻泰大使馆捐赠医疗物资。2020年2月14日,开展“我们在一起”活动,免费为民众发放2万个口罩。随后更是多次开仓赠物资,向社会大众和合作单位捐出多类防疫物品。2021年8、9月,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了一场持续两个月的“泰国头条新闻 2021华人有爱、不离不弃同心抗新冠”慈善活动,并获得泰国王室枢密院“炳·廷素拉暖上将慈善基金会”全程支持,助力泰国抗疫。

十年,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创新品牌,深耕直播电商领域

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创造品牌POYD宝儿,涵盖护肤、医疗等产品。并于2022年7月8日签约泰国人气明星李海海、林景云作POYD宝儿燕窝精华皂代言人,“PoydXZeeNuNew”的签约仪式爆红中泰网络,创新纪录超250万中国人观看、全球推特热搜第一!在首场POYD宝儿燕窝精华皂联合品牌代言人ZeeNunew直播中,刷新自己创造的记录,达到720万收看人数。

2022年,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开启“墨金娱乐未来星势力创造营第二季”,挖掘更多优质网络红人,注入更多年轻血液,迈入下一个新十年!回首十年路程,仿佛恍如昨日。从一本纸质杂志,到不受限制随时随地阅读;从第一家在泰的线上华文媒体,到泰华社会最具影响力的集团企业之一,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经历了十年砥砺淬炼。

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蕊女士表示,十年风雨路,造十把神兵利器;十年艰辛苦,换今日笑颜绽放。“让华人的声音在泰国主流社会被听见”“向全球华人展现最好的泰国”这一直是我们十年来坚持的使命。十年前,带着这个使命创立了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十年来,我们秉持这个使命,从一个华文媒体公司,成长成为了一个以媒体为平台,多项目板块同步发展的集团性公司,成为了泰国最具影响力的华人商业集团之一。随着《@曼谷》杂志《泰国头条新闻》《泰国资讯通》《泰国勤报局》等等,一个个响亮的媒体品牌被大家所熟知所信赖,成为各国华人了解泰国的第一个窗口。泰国的优美、有趣、友善、多姿多彩,近千位泰国的杰出明星名人政要、数百个泰国知名的品牌、产品,上百万条泰国的时事新闻资讯通过我们的报道、介绍和宣传被全球华人所认识所了解。未来,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将继续肩负新时代下海外华文媒体的职责与担当,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为在泰的华人华侨和游客发声,发挥文化纽带和沟通桥梁的作用,推动两国各领域的合作互通,成为传达中泰两国民众声音的跨国文化综合性集团。

泰国亚洲大众集团资深执行董事、中信亚洲投资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章骋(培炎)先生表示,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成立十年,一路走来,泰国亚洲大众,自信、自强、诚信、奋发。这是一家极具社会责任感的集团,在促进中外友谊、开展公益活动等方面是海外华文媒体界的杰出代表之一;这是一家年轻、进取的国际化企业,不断开发新项目、新的可创新领域;这是一家有话语权、定价权的企业!今天,泰国亚洲大众集团迎来了十周年,未来我们将心存使命,步履不停,相信泰国亚洲大众未来是美好而辽阔的!

站在新的起点,未来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大众)有限公司将肩负新时代下海外华文媒体的职责与担当,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为在泰的华人华侨和游客发声,发挥文化纽带和沟通桥梁的作用,推动两国各领域的合作互通。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为在泰华人或来泰旅游的国人提供一步到位的服务、提供全面的泰国相关信息,去书写、去擘画下一个新的华章!

1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