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成107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

2022-10-29 11:00:55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通过典型带动、示范辐射稳步推进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建设,现北京已建成107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对促进北京市农业生产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2022年10月26日,北京承担的国家高效乳肉兼用牛良种繁育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顺利通过考核评估。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来自畜牧、遗传育种及标准化等领域的5位专家对北京市顺义区杨镇列入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国家高效乳肉兼用牛良种繁育标准化示范区进行了考核评估。

考核评估组对照项目任务目标,按照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目标考核评价要求,采取听取汇报、审查资料、考察现场以及专家质询等形式对项目进行了评估。

项目承担单位通过梳理乳肉兼用牛良种繁育关键技术环节,构建实施了涵盖产地环境、投入品、繁殖繁育、营养与饲养和产品评价等方面的标准体系。创制实施企业标准19项,繁殖繁育相关标准规范了谱系、配种、繁殖、产犊等各个环节操作流程、方法,提高了牛良种繁育水平。同时,引进先进育种技术,通过标准的形式固化育种方式方法,根据市场对乳用牛和肉用牛的需求变化,实施性控雄性冻精和雌性冻精相关技术标准,实现乳用牛和牛只肉用性能的快速改良,实现优良品种按需快速扩繁。

项目注重推广乳肉兼用牛良种繁育标准化发展模式,目前该技术已辐射到河北省和辽宁省等地区,带动了当地畜牧牛产业发展,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提升乳肉制品品质,社会效益显著。

专家认为项目承担单位工作符合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管理办法的要求,完成了计划任务。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指出,北京现已建成107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对促进北京市农业生产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中新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杜燕)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杜燕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