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区“三无”造纸厂暗管排污致8000人供水中断 警方调查

2017-12-10 00:22:41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近日,在重庆南川区,一家无证、无许可、无环保处理设施的造纸厂躲在深山非法生产,并通过暗管向外排出未经处理的污水,导致当地8000多人的饮用水中断供应四天左右,该行为已涉嫌犯罪。目前,涉事方已被刑事立案查处。

重庆“三无”造纸厂暗管排污致8000多人供水中断 警方立案调查

11月27号,重庆南川区环保部门接到举报称,位于武隆南川交界处的乌杨溪水质异常。执法人员随即进入峡谷内的河流进行排查,并确认污水来源于设在山顶的一家违法纸厂。

重庆南川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队员 韦双二:我们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这个厂正在进行生产,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接通过暗管排入外环境。

经检测,未经处理的废水各项指标都严重超标。这些废水进入河流后,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导致当地8000多人的饮用水中断供应四天左右。目前,这起案件已经移交警方开展刑事立案查处,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当中。

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