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诈骗案 涉案资金500余万元

2018-11-01 23:31:00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10月31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获悉,近日,重庆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7人,查扣电脑20余台、手机60余部、银行卡30余张,冻结账户20余个,冻结涉案资金500余万元,有效打击了网络犯罪行为,为肃清网络环境、营造健康社会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据介绍,2018年6月,该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在一个名叫“早起挑战团”的公众号被骗。当地民警通过对众多受害者账户情况深入分析梳理,一个借由公众号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随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在查明该团伙成员信息并对其后台服务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后,进一步明确了其诈骗手法:该团伙以创建“早起挑战团”、“准时早起”等公众号为平台,要求参与者支付10元至5000元不等的保证金,在规定时段内登陆指定APP打卡报道,打卡人平分未打卡人的保证金,犯罪嫌疑人在收到微信用户挑战金打款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篡改后台服务数据、减少打卡用户分红、瓜分用户保证金形式实施诈骗。

经当地民警调查,该诈骗团伙采取加盟方式,在全国已发展100余家加盟商。为使嫌犯能够全部及时归案,重庆警方查明该诈骗团伙组织架构、犯罪事实和活动规律后,在腾讯公司守护者计划安全团队的技术配合下,周密部署抓捕方案,先后转战山东、湖南、广州等20余个省市,跨越数万公里,成功侦破该起特大网络诈骗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同时,重庆警方表示将继续加大网络犯罪查处力度,铲除网络犯罪生存空间,积极开展网络环境整治行动,坚决维护网络环境的干净纯洁,为惩治网络犯罪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重庆警方希望广大网民提高警惕性,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谨慎参与此类活动,以免蒙受不必要的损失。中新网重庆10月31日电(记者 周毅 刘相琳)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毅 刘相琳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