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展望:超七成受访者对2019年充满信心

2019-01-03 11:25:13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57.1%受访者2018年完成了个人大部分或全部计划

岁末年初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好时机。回望过去的一年,有人已经达到目标,收获满满,也有人还未完成全部计划,懊悔没有抓紧时间。时光无法倒流,过去一年留下的遗憾,只能在新的一年努力弥补,过去一年的经历,也会在新的一年为我们提供宝贵的经验。回望2018年,你的计划都完成了吗?对于2019年,你有信心吗?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wenjuan.com),对1952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3%的受访者2018年计划全部完成,48.8%的受访者完成了大部分。77.6%的受访者对2019年充满信心。

57.1%受访者2018年完成了个人大部分或全部计划

刘杰(化名)是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生,2018年,他一直在努力学习,“我准备过两年就申请出国留学,2018年我的语言考试成绩通过了,专业成绩也有提高。我还争取到了与学校一位非常厉害的老师一起做课题的机会。我们与某医院合作,在研究过程中得到了一些难得的数据。我作为第二作者发表了人生中第一篇学术论文,这对我的研究生申请非常有帮助”。

南京审计大学本科生韩婧(化名)在2018年夏天学会了游泳。“我很多年前就想学游泳,因为怕水,一直没能如愿。2018年夏天我断断续续学了两个多月,呛了很多次水,终于学会了。现在我基本每周都会去游泳馆,身体素质提高了,非常有成就感”。

重庆某公立医院护士陈楠(化名)曾在2018年年初写下很多计划,虽然大部分没完成,但她在2018年也有收获。“我学会了视频剪辑,剪辑了10多个视频,传到了网上。有几个还得到了不错的反响,因此交到了有相同爱好的网友”。

1 2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杜园春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