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执法总队源头治超 跨省货运站场“送法上门”

2019-01-19 23:03:41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春节已近,为进一步治理高速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源头治超,18日至19日走进千公里外安徽合肥的货运站场“送法上门”。

向物流运输人员开展针对性宣传平安出行。(张海坦供图) 吴兰 摄

在安徽合肥宣传春运平安出行时,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春运宣传第一小组走进合肥一家大型货运站场“送法上门”,强化源头治超宣传,促进安徽前往川渝地区的货运企业合法运输,保障驾乘人员平安出行。

“去年,我们在执法过程中发现一些皖籍牌照的物流运输货车在重庆市高速公路存在超限运输的违法行为,并被依法查处。”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勤务管理处副处长刘惊雨告诉记者,为强化源头管理,总队春运宣传第一小组跨省来到安徽省,走进货运站场“送法上门”,通过现场对车辆装载货物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开展针对性安全宣讲,促使货运站场及货车驾驶员合法装载运输。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纪委书记王万华介绍,货运车辆超限运输行为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加之重庆地形复杂,高速公路桥隧占比较高,超限运输行为易引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记者当日在现场的视频连线中看到,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在重庆当地工业园区货运站场和安徽货运站场两地同时同步开展送法上门宣传活动。“治理货车超限运输违法行为,隐患要从萌芽灭,治超要从源头抓,安全需要两地联动、齐抓共管。”刘惊雨副处长说。

“以前往返安徽和川渝之间的部分货运车辆确实存在超限运输的违法行为。”合肥一运输企业张姓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运输业务,执法部门依法管理、严格管理对车辆的行驶安全也起到很好的保障。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兰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