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吹响打击传销“集结号”

2019-03-06 11:14:42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5日上午,贺兰县公安民警在当地一小区成功查获6名涉传人员。截至目前,由宁夏公安厅、市场监管厅联合组织开展的打击聚集式传销“端点2号”行动已查获涉传人员200余人,吹响了2019年宁夏打击传销的“集结号”。

3月5日上午,贺兰县公安民警在“端点2号”行动中成功查获6名涉传人员。图为涉传人员的传销工具。 杨迪 摄

针对日益严峻的传销违法犯罪形势,宁夏公安机关突出对网络传销的防控和整治,部署各地深入经营线索,加强重特大传销案件的侦破力度。仅2018年一年,宁夏共立传销案件143起,破案121起,涉案金额9055万元人民币,共抓获传销案件犯罪嫌疑人279名,移送起诉116人,同时录入全国传销人员黑名单库3336人。

但同时,传销的“毒根”依然没有根除,据贺兰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韩建云介绍,现在的传销团伙正逐渐“化整为零”,多采取网络传销的方式,以小团伙为单位,通过手机联系,更加隐蔽。

为此,宁夏公安厅联合市场监管厅共同出台打传举报奖励机制,并联合开展“端点2号”活动,“‘端点2号’是为了针对传销人员春节后回流的现象进行打击,”宁夏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冯俊说:“同时也是展现我们打击传销持之以恒的决心。”

2019年宁夏打击传销活动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据宁夏市场监管厅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局长马鹤银介绍,下一步相关部门计划把房屋出租管理作为工作重点,从源头上打击传销违法犯罪。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翔 杨迪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