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新同学加入“智能轿跑SUV班”,风光ix5和CS85谁更适合当班长

2019-03-06 11:17:46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加剧,人们对于汽车的要求也随之提升。越来越多的新车型进入市场,以适应不同消费群体形形色色的需求。2018年,在车市整体遇冷的大背景下,中国品牌开始发力新的市场区间、挖掘新的增长点。轿跑SUV作为一款结合轿跑和SUV双重特征的跨界产品,兼具传统SUV车型的多路况通过能力及轿跑车型的时尚造型等优势,同时也符合当前年轻消费群体多元化需求。从目前的市场变化来看,轿跑SUV将会成为下一个广受关注的细分市场。多家自主品牌纷纷加入,越来越多的轿跑SUV产品涌现。2018年10月31日,风光ix5为年轻而来,成为中国智能轿跑SUV全新领域的第一车。4个月之后,长安CS 85也将跟随而来,试图一起做大“轿跑SUV”这一块蛋糕。

那么,这两款车型,究竟谁更“轿跑”,谁更得年轻人欢心呢?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

东风风光ix5

长安CS85

外观:颜值各有千秋

对于外观,向来是见仁见智,不好区分高下。长安CS85采用了“生命动感”家族化设计语言,蝶翼式前脸设计,中网和下方雾灯区域相结合,组成了一个类似蝴蝶的图案,总体来说比较适中,没有特别突出的点,厚重有余,灵动性便有些不足。

长安CS85

东风风光ix5

而风光ix5相比于CS85轿跑造型应用会更强,优雅的溜背线条带来的富有冲击性的视觉效果,具有很高辨识度。动静皆宜的仿生猎豹腰部曲线,和前后全 LED 流体照明灯组的完美组合,看起来更加协调和灵动,视觉感知也更加自然和舒服。外观自然仁者见仁,两者各有千秋,CS85更偏稳重,风光ix5更偏灵动。但相对来讲,对于追求时尚、个性外观特性的90后年轻消费群体来说,风光ix5看上去更时尚、年轻、富有活力,具备轿跑SUV该有的感觉。

智能配置:智能化难分高下

在智能配置方面,两款车都有着不俗的表现。长安CS85配备了内嵌式中控屏,其搭载的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除支持在线听歌、导航等日常功能外,还引入了腾讯优势内容生态,如QQ音乐、腾讯电台、王者荣耀等,还可以关联微信,在社交智能方面的表现较为突出。此外CS85还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唤醒达到L2级别的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只是在中国现行法规和路况条件下,L2级别的自动驾驶大多时候是象征意义上的存在,实用性并不强。

长安CS 85内饰

东风风光ix5内饰

风光ix5全系标配全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Lin OS 4.0,将风光ix5打造成一台可驾乘的智能移动终端。该套系统,涵盖智能控制、智驾出行和智慧生活三大领域,共计8大类155项功能,可通过语音或APP远程控制车窗/天窗/座椅加热/空调等,并有着敏捷的响应速度,通过“你好小风”的语音指令即可轻松开启,堪称是张口即来、一触即达。

空间:风光ix5更实用

从参数上看,长安CS 85在长度和高度上更大一些,风光ix5在宽度和轴距中更有优势。而较大的轴距和合理的布局,才是决定“静值空间”大小的关键。

事实也正如此,风光ix5的实际可利用空间,完全突破了一般轿跑型SUV空间的桎梏:第二排腿部空间和第二排头部空间分别达到了880mm 和 870mm,超越了当下一众主流 SUV。同时,后备箱容积为 779L,第二排座椅完全放倒后的总储物容积更是达到了超越同级的 1420L,这为年轻人的户外出行、合家出游,提供了最大的可施展空间。

质保:风光ix5让人更放心

在生产制造方面,风光ix5 “采用工业4.0全球化制造标准建立的智能工厂”进行生产。智能工厂可以说在“自动化”、“智能化”、“定制化”和“网联化”方面制造工艺和技术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水准,确保新车制造品质,可以说是“生而安全”。此外,风光ix5搭载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ESC车身稳定系统、360°全景泊车系统、8安全气囊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极致呵护,让用户更放心。

与此同时,风光ix5延续东风风光首创的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该政策涵盖整车及发动机,为用户提供最具诚意、范围最全的安全服务。就在上月,东风风光还正式启动了“超级燃擎体验计划”,拿出1亿元资金,以“先体验、后购买”为核心,打造“72小时尊享体验”、 “风光智能体验店”和“探索中国好风光”三大体验平台,为更多用户创造智能化、场景化、差异化、多元化的体验。

CS85作为长安旗下高端SUV,首次采用工厂代工模式,与DS共线生产,众所周知,该生产线拥有精湛的工艺精度和制造水平,因此CS85在制造环节的质量保证自然不在话下。另外,CS85采用PSA工厂的一整套生产线,在产品的生产过程控制和整车检测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而CS85的安全配置目前为止暂未公布,但是根据长安的惯例,单是在质保上,怕是难以超越风光ix5的超级质保政策。

最后,价格上,长安CS85预计售价14.99-17.19万元,起售价相当于风光ix5的顶配价格,这对于自主品牌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着实有些偏高了,不知道年轻消费者是否能够买单。

通过上述对比,两款车型可圈可点。东风风光ix5和长安CS85在颜值和智能配置上,可以说是不分高下,各有千秋;在实用性和安全性上,风光ix5表现的略为突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光推行的“先体验后购买”的全渠道创新体验营销模式,更是远远的把对手甩在身后,为车型推广平添了很多的助力。而对于自主车型来讲,究竟谁能成为轿跑SUV这一细分领域的王者,未来的表现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1
来源:重庆热线 作者:综合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