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交警系统治理“城市病”电子警察抓拍的交通违法数量一年下降四分之一

2019-03-18 14:27:53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智慧引导破解乱停难题

乱停车是静态交通治理的难点,常州公安交警部门打出疏堵结合的“组合拳”,从违停贴单、电子警察抓拍到拖移违停车辆,强化现场执法的威慑力,同时推出“常州停车”App,大力推进智慧停车平台建设应用。

“常州交警通过建设智慧停车平台,上线‘常州停车’App,方便市民在线查询停车泊位、支付停车费等,停车效率大大提升。”常州公安交警支队数据中心民警谢鑫鑫说。

据介绍,常州对中心城区违停机动车开展拖移,全年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106.7万起,其中拖移9476辆,76条机动车违停电子警察自动抓拍路段违法停车同比减少28%。

此外,常州还通过合理配置停车资源,因地制宜推进老城区及老旧小区停车泊位扩容建设,破解停车难题。

据了解,一年来,常州市通过健全道路交通综合治理新格局,“城市病”明显好转。2018年,常州全市电子警察新增564套(其中中心城区204套),但电子警察抓拍录入交通违法数却较2017年减少111万起,同比下降25.7%。

据第三方互联网公司交通大数据显示,在全国50个主要城市中,常州市交通健康指数为77.9%,排名第4,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拥堵路段里程比排名分别列全国同类城市第3位、第2位。

□ 本报记者 丁国锋

□ 本报通讯员 芮伟芬 顾燕

1 2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丁国锋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