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号召力并非万能 靠短视频赚钱也没那么容易

2019-03-29 09:48:44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网红”的号召力并非万能,他们也会做亏本生意,受众的“口味”很难把握

蜜蜂王国庞大而隐秘。在季海友的院子采访,一聊起蜜蜂,老人的兴奋感溢于言表。他掀开蜂箱,指给我们看上面一只体型健硕的蜜蜂:“这就是蜂王……”

话音刚落,季海友听到声音不对,赶紧喊站在一旁的杨兵离蜂箱远一点。但还没等杨兵迈出几步,一只蜜蜂蛰到他的嘴唇,另一只则袭击了他的后脖颈,疼得他眼泪都下来了。

一旁的兰滔则赶紧跑开,躲避一只对他穷追不舍的小蜜蜂。

杨兵和兰滔是余超念书时认识的好友,分别来自贵州和湖南。去年,他俩都来到浙江龙游,找到余超学习养蜂,希望复制销售模式,再回乡发展,带动家乡人脱贫致富。

以前卖不动,现在供不应求

“我的家乡生态环境很好,加之我看好蜂蜜市场,认准这种模式在家乡也能有所发展。”2018年6月,杨兵下定决心,从贵州黔东南州来到龙游。

他原本在老家凯里做淘宝服装生意,虽说生意时好时坏,但每月算下来有五六千的收入,在当地也算不错。可在了解到余超的经历后,他更动心了。

兰滔也相信,家乡平江的生态环境以及农村面貌和龙游很相似,只要肯吃苦,他也能像余超一样,走出一条特色之路。

余超很乐于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他们,在他看来这并非竞争,而是一种传播。

“我的优势是自己养蜂,比起网上很多借蜂场卖蜂蜜的,消费者更信任我”。自己走通了这条路子,余超开始琢磨着如何拓展内容,并且带动身边的蜂农们,一起走在线销售的路子。

季海友自家出产的蜂蜜、蜂蜡、蜂皇浆等产品,如今销售到全国各地,远的卖到内蒙古、东三省。这是季海友过去怎么都想不到的,“以前常常卖不动,现在不仅供不应求,价格也高了不少。”

这让余超开始把周边几家主要的养蜂家庭都囊括进自己的平台,原本困扰蜂农的销售渠道问题,逐渐解决。

1 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伟斌 黄小星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