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动物园大象成“待嫁新娘” 园方为其“美甲”

2019-04-29 16:04:35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无锡市动物园13周岁的大象茜茜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经过多年广发“征婚帖”,一只公象即将“入赘”到该园。因此,茜茜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待嫁新娘”。4月28日,无锡市动物园的陈师傅、周师傅二人特地为茜茜进行了特殊的“美甲”护理。

众所周知,美甲是一种对指(趾)甲进行装饰美化的工作,在日常生活中,爱美的女性朋友经常会去体验美甲服务。但如何让一只身高约2.6米、体重约2.5吨重的大象乖乖将巨型脚掌伸出来让人“美甲”呢?

工作人员在给大象“美甲”。 孙权 摄

为大象“美甲”,既要体力又要智慧。图为两名工作人员在配合工作中。 孙权 摄

陈师傅说,为了给茜茜“美甲”,该园于去年10月开始准备,安排了其和同事周师傅合力训练茜茜。“先训练抬前脚,然后是熟悉磨脚工具,经过将近2个月的‘特训’,茜茜变得越来越配合。”

周师傅说,他主要负责喂食吸引茜茜的注意力,茜茜将脚翘在特制凳子上后,陈师傅就蹲在地上用特制的圆刮刀、平刮刀等工具为其清理趾甲缝里的淤泥杂物,然后才用超大指甲锉,一点点磨趾甲,修脚结束后还需为茜茜的脚涂一些护肤油。

图为工作人员为大象“美甲”,场面十分“震撼”。 孙权 摄

为什么要给茜茜“美甲”呢?陈师傅说,为茜茜“美甲”,健康是首要出发点。脚对于庞大的大象来说就是生命。在野外,长途跋涉加上进食的习惯,大象的趾甲会自然磨损,能维持健康。但是在圈养环境下,因为运动场地的限制、饮食等各种因素的干扰,如果不人为对大象脚掌进行护理的话,大象就不能正常感知身体的压力和地面情况,会造成关节受力不匀,引发关节变形、疼痛、趾甲增生、挤压、开裂、脚掌脓肿感染,进而导致关节、脊椎的病变危及“象命”。

大象“美甲”,健康是第一出发点。 孙权 摄

“茜茜非常聪明,而且有自己的感情,经过大半年的训练,才有了现在的成果。”陈师傅称,在修脚过程中,茜茜如果觉得舒服了就会惬意地翘着二郎腿,如果不小心被弄疼了,其就会‘抗议’,喷他们一身口水。中新网无锡4月28日电 (记者 孙权)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权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