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警方破获新型网络诈骗案 嫌犯以代工名义诈骗200万

2019-07-12 23:12:47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记者12日从重庆武隆区公安局获悉,近日,武隆警方远赴海南和山东,成功捣毁一个打着代加工“钻石画”为幌子,实为诈骗的网络诈骗团伙。

图为诈骗保证金的流水记录。 武隆警方供图 摄

今年4月,计某通过互联网搜索到代加工钻石画项目,为赚取加工费,计某通过微信与客服联系,并按照客服要求缴纳2560元的合作保证金。

随后计某收到钻石画材料,并按照对方提供的加工视频开始加工钻石画,按期做好成品。但对方以质量不过关、验收不合格为由,拒不支付加工费,也不退还保证金。计某多次找其协商均无果,计某怀疑自己被被骗,遂报警。

图为犯罪团伙的“办公室”。 武隆警方供图 摄

武隆警方接警后,办案民警会同法治部门对案件进行深入分析,该案虽然与代加工合同纠纷有较高的相似度,但其本质就是以代加工为外衣的新型网络诈骗。

武隆警方对重庆市的相关案件进行梳理解析,发现重庆市内多地曾发生类似案件,其中大部分案件都指向同一个诈骗团伙。为尽快破案,武隆警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大量的侦查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终于成功锁定该犯罪团伙,掌握了该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分工情况、资金链条等关键环节。

图为嫌疑人指认伪造的多份合同实施诈骗。 武隆警方供图 摄

5月中旬,武隆警方组织40余名警力分别赶赴海南海口和山东青岛,两地警力同时收网,成功将1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扣押涉案电脑6台,涉案手机20余部,涉案金额达200万元,一举摧毁了该诈骗犯罪团伙。

经审讯,该诈骗团伙以于某、徐某为首,作案窝点分散于海南、山东等省市,他们注册正规公司为幌子,通过网络发布招聘代工钻石画虚假信息,以骗取被害人保证金的方式实施诈骗,诈骗对象遍布全国各地。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中新网重庆7月12日电 (记者 刘相琳 韩璐)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相琳 韩璐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