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警方破获一跨境网络贩枪案 抓获团伙成员11人

2019-08-12 12:42:28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梁平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日,重庆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跨境网络贩枪案,斩断了一条从美国跨境贩卖枪支到国内的犯罪渠道,抓获团伙成员11人,缴获枪支10支、铅弹3000余发、压制子弹模具20余套、枪支配件100余个。

2019年3月,重庆梁平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微信昵称为“晨曦”的人涉嫌从美国洛杉矶贩卖枪支及零部件到国内。经专案组侦查,河南籍“90后”男子刘某乐有重大网络贩枪嫌疑。

警方发现,刘某乐通过微信朋友圈中玩枪的好友介绍熟人下单,然后联系美国的上家将整枪或枪管夹带在棒球架、抽油烟机、饮水机等伪装物中,通过国际物流进入国内。警方梳理统计刘某乐前期已经贩卖两把气枪整枪及10余根枪管,涉案购买枪支下家10多人,涉案金额近20万元。

掌握整个犯罪团伙成员信息及证据后,7月21日,在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及重庆江北机场海关缉私分局的协作配合下,专案组20余人分头赶赴河南、四川、黑龙江、山西、辽宁、湖北、福建等地同步收网。相关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累计缴获枪支10支、铅弹3000余发、压制子弹模具20余套、枪支配件100余个。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新华社重庆8月11日电(记者陈国洲)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国洲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