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家利:愿做“没药”的卫生员

2019-09-01 23:18:35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今年是龙家利入伍的第六年,六年来,他多次参加重大抢险救援任务,始终没有忘记入伍时的初心。他经常跟战友开玩笑,他宁愿做一个“没药”的卫生员。

龙家利出生在重庆梁平的农村家庭,2013年高中毕业后,他怀揣着从军报国的梦想,参军入伍。

在新兵训练中,龙家利因成绩突出,被表彰为优秀新兵。这几年,他的军事训练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先后参与茂县山体滑坡、九寨沟地震等抢险救援任务,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两次荣获嘉奖。

在部队里,龙家利既是战斗员,也是卫生员。微信上,龙家利给自己取名“龙哥有药”,因为战士们有病痛经常找他拿药;QQ上则取名“龙哥没药”,因为他不希望大家受伤生病,宁愿说自己没药,所以,取了两个矛盾的名字。

8月22日,龙家利在网上写道:“十一年前汶川地震我还在读小学,十一年后汶川泥石流,我已到达战场。”龙家利牺牲后,他的手机还在不停地收到消息,每一句留言都是对他的牵挂。8月28号,在汶川街头,人们自发为这位英雄送别。

龙家利走了,但如今,他的130多名战友还继续奋战在汶川灾区。

1
来源:央视网 作者:央视网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