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重庆让文明旅游成新风尚

2019-09-16 23:11:50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刚刚过去的七八月份,重庆旅游市场“暑期游”持续升温。大批游客前往当地景区景点参观游览,很多知名景点都排起长队。在渝中区长江索道售票点外,《工人日报》记者看到穿戴着统一标识马甲和帽子的志愿者格外忙碌。他们为排队等候的游客送上了解暑的酸梅汤,还为等候的游客丢垃圾、撑伞、指路、宣传文明旅游,营造出良好的旅游环境。这一系列的举动被游客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少人点赞:“这样贴心的志愿者服务,让来重庆旅游的体验感太好了。”

“每当听到游客这样的赞语,我就特别满足。”文明旅游志愿者尹康杰满脸笑意。

120位行业明星引领新风尚

近些年,不少到过重庆铁山坪森林公园的游客对讲解员熊莎莎印象深刻。她充满热情,讲解用词生动形象,对公园如数家珍,让游客仿佛身临其境。除了景点的讲解,她还自学了关于铁山坪地质风貌、历史等相关背景知识,令游客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地理知识、历史知识,还有礼仪知识……这些都需要掌握和精通,好的讲解员应该是一名杂家。”熊莎莎认为,讲解员既代表了景区的形象,又代表了重庆的形象,一举一动都被游客看在眼里,刻在记忆里,因此随时随地都必须按照最高标准要求自己。也许正因为这样,熊莎莎总能为游客带去难忘的优质服务,也连续被评为铁山坪森林公园最受游客欢迎的讲解员之一。

最近,熊莎莎又获得一个新的荣誉。她和其他119位来自各个行业的服务者,被评为重庆旅游界的岗位服务明星。

据了解,这场主题为“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的岗位服务明星展示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委、市交通局、市商务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主办,旨在助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提升游客旅游满意度。

《工人日报》记者了解到,这120位岗位服务涵盖了重庆旅游市场的各个行业,既有五星级的士司机、旅游公司的专业导游,也有饭店服务员、旅游商品店营业员,甚至还有留在重庆从事酒店服务的外籍人士……

“他们引领了重庆文明旅游的新风尚。”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此次评选出的120位岗位服务明星,既是文明旅游的引领者,也是文明旅游的展示者,他们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重庆旅游服务队伍的进步,助力重庆旅游服务质量的提升,让文明旅游风潮吹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让八方游客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本报记者 黄仕强

1 2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黄仕强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