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警方打掉涉案金额5500万余元电信诈骗团伙 涉及重庆等省市

2020-01-09 23:07:07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贵州省贵阳市清镇市公安局日前成功打掉一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涉案金额5500万余元(人民币,下同),受害人200余人,涉及贵州、重庆、广东等中国10余省市。

记者7日从贵阳警方获悉,警方抓获该诈骗犯罪团队主要犯罪嫌疑人7名,扣押赃款20余万元以及涉赃车辆等。

2019年9月,贵阳市民罗某某在一个名为“趣步”微信(社交平台)群里认识了一名为“陈铭英”的网友,自称是网络投资导师,该网友在取得其信任后,向其推荐一个名为贵州省黛镁好科技有限公司注资的“永利澳门”APP,并以高额快捷的盈利诱惑罗某某在APP上投资项目。

罗某某尝到甜头后,加大投资,期间还怂恿其同事杨某面、陈某梅、赵某异等参与投资,4人累计投资25万余元人民币。9月22日,4人发现该APP无法提现,尝试多次都无法登陆,微信也被拉黑,4人意识到被骗,才去警方处报案。

经清镇警方初步查明,贵州黛镁好科技有限公司仅作案15天的时间,该公司涉案账户进账5500万元,受害人200多人。

案件侦查期间,专案组多次安排力量奔赴贵州、广州、湖南、深圳等地开展落地侦查工作。

鉴于涉案人员众多,居住点分散,抓捕难度大,专案组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以确保抓捕一举成功。专案组先后3次组织民警前往湖南地区进行侦查,最终成功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涉案大众轿车、宝马牌轿车各一台,冻结涉案赃款20余万元。

经审讯,该团伙交代,他们通过加微信、利用贵州省黛镁好科技有限公司APP让受害在上面投资,开始会返利给受害人,取得受害人信任,在受害人加大投资后,突然关闭平台实施诈骗。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中新网贵阳1月7日电 (记者 张伟)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伟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