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日重庆三位残疾人艺术家走进直播间“带货”“秀”才艺

2020-05-18 17:34:44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直播带货”已成为中国“云端”扶贫新潮流。17日是全国助残日,重庆三位残疾人艺术家走进直播间,大声吆喝“秀”才艺,为残疾友人养殖的土鸡和土鸡蛋“带货”。一小时内,200只土鸡和20箱土鸡蛋销售一空。

工作间里,印有“晓凡土鸡”字样的农产品在桌上一字排开。“跑山鸡”“皮薄肉嫩”“骨小肉丰”“营养价值高”等词汇拉开了直播序幕。农产品提供者是今年31岁的吴晓凡,他是重庆涪陵区一名无臂创业达人,养鸡10余年时间,他用双脚代替双手完成所有事情,不仅收获了爱情也带动全村养鸡致富。

“晓凡家的土鸡好吃,我家里现在还囤着8只呢。大家快快下单吧。”首位开腔的主播张波是一名视力障碍人士,他三岁失明却身残志坚,吉他、笛子、葫芦丝样样精通,曾登上中国《星光大道》选秀节目。

在直播间观众的“邀请”下,张波被主持人搀扶着坐下,怀抱起吉他,引吭高歌。表演结束,他诙谐地调侃起搭档说:“我闻到了香味,你们是不是趁我表演时去吃鸡了?”张波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直播带货,既有新奇也有紧张,为顺利直播,他昨日还默默地演练了一番。

图为视力障碍人士张波为观众高歌一曲。 钟旖 摄

“今天直播间的土鸡只卖99元(人民币,下同)一只,市场价一般都是138元。土鸡蛋市场价2.5元一个,今天只卖2元一个,还全场包邮……”颇具居家经验的视力障碍人士任杰深谙消费者心理,将带货焦点放在了价格上。

今年42岁的任杰兴趣广泛,写诗、著文、考取心理咨询师资质,10余年前,她还学习起了京剧。现场,她自信地面向镜头,为屏幕前的观众们表演起京剧选段《卖水表花》,引来直播间内“大拇指(寓意点赞)”刷屏。

“除了土鸡、肉禽、果蔬等农产品外,我们后期还将把残疾人创作的艺术品带进直播间。”直播活动策划、重庆梦翔残疾人艺术团负责人廖丹说,随着互联网飞速发展,不少残疾人创业者也紧跟潮流筑梦,但囿于身体缺陷仍有局限性,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

廖丹称,未来残疾人当主播带货将常态化进行,此举将增强残疾人的自信心,推动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提升幸福感。中新网重庆5月17日电 (记者 钟旖)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钟旖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