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公安局破获地下钱庄案 涉案资金流水近百亿元

2020-06-02 15:46:02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斩断一条跨越国境的地下钱庄犯罪通道,抓获21名犯罪嫌疑人,该案涉案资金流水近百亿元,初步查实造成国家外汇损失5000余万元。

今年2月,合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当地瑶海区胡某梅等人名下的银行账户资金交易可疑。有大量人民币汇入其账户并被分散顶额兑换成美元,再汇到境外账户,每年的资金交易额高达10亿余元。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胡某梅等人与境外团伙相勾结,长期非法向境外转移巨额外汇,帮所谓的“客户”在境外购房、生子甚至是“洗钱”活动等兑换资金。近日警方将胡某梅等2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扣押各类银行卡100余张,冻结涉案银行账户48个,冻结资金1500万元。

警方介绍,通过梳理账目和交易流水,初步查实胡某梅等人自2017年开始就从事非法地下钱庄活动,涉案资金流水近百亿元,初步查实造成国家外汇损失5000余万元。

目前胡某梅等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新华社合肥6月2日电(记者陈诺)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诺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